「慰安婦」雕像引爭議 拆除要求被駁回

【新唐人2014年08月16日訊】自從一年前在洛杉磯縣北部建起了一座「慰安婦」青銅雕像,有關它的爭議就一直不斷。一些美籍日裔感覺被冒犯,甚至有人提起訴訟,要求市政府拆除雕像。

這個「慰安婦雕像已經成為關於二戰歷史上韓日爭論的中心話題。

格倫代爾市議會收到了數百封反對雕像的電子郵件,也有人專程到市議會表達意見,但有更多人支持保留雕像。

格倫代爾居民Vigen Karimimassihi:「那個雕像應該被保留,不應被拆掉。我們應該支持這樣一個紀念雕像。我們不能忘記他人的暴行。」

8月4日,聯邦法院駁回了要求拆除位於格倫代爾公園雕像的訴訟請求。此雕像由該市市府建於去年7月,目的是為了紀念在二戰中被日軍強迫成為「慰安婦」的約兩萬名無辜婦女。

該案始於今年二月,原告是一個也在二月成立、名為全球歷史真相聯盟的組織和兩名個人。

法官表示,原告未能證明公園雕像造成任何實際的傷害,並且駁回了原告所說市政府建立雕像是干擾了聯邦政府的外交權力。

有保守的日本人說「慰安婦」的歷史被誇大,但韓國和其他受影響的國家說日本人是在否認歷史。

韓國-格倫代爾姐妹城市協會幫助推動了紀念雕像的建立,稱這將促進世界和平與人權。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