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溜球可以這麼玩!世界冠軍展神技

【新唐人2014年08月16日訊】提到溜溜球,可能不少觀眾朋友對這個曾經風靡一時的玩具還記憶猶新。在國際上,每年7、8月間,都會舉辦一場世界溜溜球大賽。今年,來自美國加州的金特里•斯坦(Gentry Stein)以他出神入化的技巧贏得滿堂喝采,奪下冠軍,一起去看看。

如果您對溜溜球的印象還停留在「遛狗」,「螞蟻上樹」這幾招上,那麼金特里•斯坦絕對可以讓您大呼:原來溜溜球還可以這麼玩。

在花式溜溜球中,複雜的「縱向線上動作」屬於高難招式。

表演者用手指控制溜溜繩,利用繩子的反作用力,讓溜溜球從一段繩上彈出,搭上另一段。反覆來回,使得溜溜球在溜溜繩之間彈跳。

這一系列的招數有不少勁爆的名字,如「核子分裂」、「原子烈焰」。難點在於溜溜球空轉的時間,落線的準確度,以及控制溜溜球不讓它回收。

此外,還有一些複雜的迴旋以及登陸動作。將溜溜球丟出後,用手指或者胳膊壓住溜溜繩,使球折回,並準確落在溜溜繩上。這套動作就講究個「準」字。

金特里•斯坦不愧是冠軍得主,溜溜球在他手中靈活跳動,好像有生命一般,動作行雲流水。

怎麼樣,您是否也想試試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