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毒肆虐 實驗新藥只有3人份

【新唐人2014年8月15日訊】埃博拉病毒在西非失控,死亡人數已過千人,前線工作人員冒著受感染風險接觸死者,而最近研發出的實驗藥物ZMapp卻只有3人的份量。

綜合媒體報導,埃博拉病毒在西非肆虐,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為防止疫情擴散,實驗藥物ZMapp周三(13日)從美國運抵賴比瑞亞。雖說只是實驗藥物,還是給民眾帶來一線希望,但是沒有想到,新藥只有3人的份量。

只有3人份的ZMapp,當局將安排讓2名醫生及1名護理員先行使用,並觀察每人的康復進度,以幫助進一步研發醫治埃博拉的藥物。

ZMapp是美國加州聖迭戈市一家只有9個人的小型生物科技製藥公司Mapp研發,ZMapp仍處在實驗階段,只在猴子上進行過實驗,按原計劃明年才會進行人體實驗。

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國人布拉特利和萊特波爾在醫院治療時,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特許醫生使用ZMapp,用藥後,兩人病情好轉。

世界衛生組織11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ZMapp,美國疾控中心強調,ZMapp仍處理實驗階段,它的影響仍無從得知,需要很多臨床實驗才能觀察清楚。

但是介於埃博拉疫情在西非失控,患者醫療服務機構決定將新葯試品運到西非,但是沒有想到新葯的份量很少,只有3人份量。

Mapp生物科技公司表示,已經將公司所有的新葯試品送出,下一批藥品需要幾個的時間才能生產出來。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