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交易量急縮 宜蘭漲幅北台灣居冠

【新唐人2014年8月15日訊】房市交易量急縮,但價格仍維持在高水位,《住展雜誌》統計7月北台灣新案行情走勢,宜蘭縣成交均價20.76萬元,在指標個案帶動月漲6.8%、年漲幅高達20.3%,漲幅居北台灣之冠;台北市新案成交均價92.34萬元,月漲幅1.4%、年漲5.0%,呈緩步上揚走勢。

台北市去年3月新案平均行情在每坪80萬以上,隨後即在短短半年迅速攀升,去年9月每坪90.3萬元,但隔月又回跌至8字頭,直到今年4月才又站上90萬元。

從統計數據顯示,整體新案市場行情並無鬆動跡象,甚至繼續拉高,主編施絢傑表示,少數銷售期超過1年的成屋舊案,近期的確傳出成交價鬆動,但仍比同案預售期間價格高,推論今年內,北台灣新案行情要出現明確下修機率仍相當低。

近3個月市況轉冷,但單價仍持續拉高,但和去年9月之前相比,最近1年北市整體房價行情僅小漲約2萬元,透露出止漲訊號,施絢傑認為,北市呈現M化愈趨明顯,稀有地段豪宅價還有拉高機會,但一般產品則缺乏跟漲力道。

新北市近1年半新案行情也是繼續上揚,從去年5月至今,1坪起跳都有40萬以上,但7月平均成交行情滑落至每坪42萬元,月跌1.7%,是近一年半最明顯的月跌情況,但年漲幅則仍有2.4%。現在行情呈現負成長,仍需觀察一段時間。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