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有救?走近試驗新藥ZMapp

【新唐人2014年08月15日訊】西非埃博拉疫情已經失控,世界衛生組織也宣佈,允許使用還沒有經過臨床測試的新藥ZMapp來醫治病患,也因此引發各界對這款新藥的關注。接下來,讓我們帶您來了解ZMapp究竟是甚麼。

ZMapp是美國馬普生物製藥公司,在美國和加拿大進行多年的研究後,開發出來一款實驗性藥物。

ZMapp並不是用來預防埃博拉的疫苗,而是用來治療已經感染並且發病的埃博拉病人。

不過,這款新藥目前還沒有經過人體臨床實驗的測試,但已經被用來醫治兩名在利比理亞工作而感染埃博拉的美國病患。

這兩名感染埃博拉的病患,在回到美國接受ZMapp治療後,病情出現了不同程度的改善狀況。

此前,這款藥物在猴子身上做實驗時,猴子在感染埃博拉一小時後就接受ZMapp治療,全部都能存活。

如果是在感染48小時之後才接受治療的猴子,也有三分之二能活下來。

不過,儘管世衛同意ZMapp在西非地區使用,但是這款藥物對人體是否安全,目前還沒有任何國家政府認定核可。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