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兵臨城下 3叛軍首領接連辭職

【新唐人2014年08月15日訊】星期四,烏克蘭政府軍繼續向叛軍控制的頓涅茨克地區發起猛攻,並收復了郊區的城鎮烏格裡哥斯克。當天,頓涅茨克地區的一名叛軍首領宣佈辭職。這也是一週以來,第三個辭職的叛軍首領。

經過三天的猛烈攻擊,烏克蘭政府軍終於從叛軍手中奪回了烏格裡哥斯克。這個小鎮位於叛軍控制的頓涅茨克僅40公里。

烏克蘭當局證實,雙方三天的激烈衝突已造成74名平民死亡,116人受傷。

而在同一天,頓涅茨克地區的叛軍頭目伊戈爾•史特科夫宣佈辭職。在此前一天,盧甘斯克地區的叛軍首領瓦列裡•博洛託夫宣佈因傷辭職。而在上一週,叛軍自稱的『頓涅茨克共和國』首領,亞歷山大•博羅代也宣佈辭職。

自四月以來,烏克蘭政府軍與親俄分離分子爆發激戰,並逐步收復失地。目前叛軍僅有的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地區,也被政府軍包圍。

根據聯合國的統計,在4個月的衝突中,烏克蘭有超過2千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