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又一大動作 濟南軍區傳整編為陸軍總部

【新唐人2014年8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期習近平陣營在軍方人事佈局動作不斷,自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後,日前又傳出另一副軍委主席郭伯雄被調查,接著又傳出軍方設立東海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近日,再傳出濟南軍區將整編為陸軍總部。

8月13日,有來自互聯網的消息稱,中共軍隊改革意向初步提出,濟南軍區將被整編為陸軍總部,其他軍區微調後改稱方向戰區,原濟南軍區人員調整內容暫未出爐。

在此前的8月8日,《人民日報》旗下網站人民網就曾經引述習近平的話說:「深化軍區部隊改革,要放在陸軍轉型這個大背景下來考慮」。報導說,2013年11月28日,習近平在聽取濟南軍區工作彙報後說,陸軍要轉型,要強化信息主導、體系支撐、精兵作戰、聯合制勝的觀念,發展「空天一體」是未來空軍發展的方向。

濟南軍區是中共軍隊主管山東、河南兩省軍事事務的大軍區,也是所有大軍區的戰略總預備隊。主要作戰使命是為北京軍區提供戰略掩護,並作為全軍預備隊使用。

濟南軍區下轄3個集團軍分別是20、26、54集團軍、1個武警機動師,現任濟南軍區司令員、黨委副書記是趙宗岐。趙早年擔任西藏軍區副參謀長。2004年10月升任第14集團軍軍長;2008年1月任濟南軍區參謀長;2012年11月升任濟南軍區司令員,是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

網上有分析指,成立陸軍總部後,軍費毋須輾轉經各大軍區和省軍區分配,有利陸軍裝備發展。

濟南軍區政治部主任換人

6月30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軍中最愛」、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後,其在軍中的「秘書幫」及其「東北軍」、「瓦房店系」開始被清洗。

曾任徐才厚秘書的濟南軍區政治部主任張貢獻證實被撤職,由駐守廈門的第31集團軍政委姜勇少將接替。除了張貢獻,還有多名徐才厚的人馬獲官方證實被查。

徐才厚落馬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心腹、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於7月29日被公布立案審查。8月12日晚江澤民的軍中另一代言人、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也傳出正在被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