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受周案影響 北京法院和央視皆現「異動」

【新唐人2014年8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易如、凱欣採訪報導)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落馬前後,央視和政法系統不斷傳出與周永康有關聯的各種醜聞。最近有消息稱,北京市法院系統從去年至今已有500名法官主動辭職。另外,日前「央視系統全員降薪30%,未被告知原因」的新聞也在網上引發熱議。有人認為,出現的這種情況是受周永康案影響,中共當局進行內部清洗。也有大陸法律界人士指出,在中共獨裁體制下,律師根本無法保障司法公正,因此有很多正義律師提出辭職。

自去年傳出周永康被調查的消息後,周永康主管的政法系統不斷被清洗。央視從主播到主編也不斷的有人被調查。7月29日,周永康被公布立案審查。隨後傳出法院系統主動辭職和央視降薪辭職的消息。

傳北京市法院系統超過500人主動辭職 背後根源涉周永康

近日,有知情人士對《大紀元》新聞網透露,8月5日,到北京法院辦事,在諮詢值班法官時,他說:「你別著急,現在人少案子多,從去年到今年,北京市法院系統,已有500人主動辭職了,才造成這種局面。我也是臨時調過來的,剛來沒兩天呢。」

大陸人權律師李向陽在接受《希望之聲》電台採訪時表示,在周永康執政時,有很多法官追隨了周永康的腐敗理念,他們罪惡滔天,他們怕了,自動辭職了。另一方面,就是一些有正義感、有良知的法官無法在中國專制腐敗下,他們無法主持司法的公正,他們很苦悶,就辭職了。

專欄作家、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則認為,在目前中共高層內鬥如此激烈之時,突然出現500多法官辭職,這很可能與當局內部清洗有關,而「辭職」只是一種婉轉的說法。也就是說這些人其實並非是辭職,「辭職」只是一種表面的說法,應該說這些人可能都涉及在一些調查之中,在基本上是停職的狀態下接受調查,或者是等待其它進一步的處理。

7月25日,大陸媒體曝光了遼寧省撫順市清原縣法院有11名法官被調查,其中三名副院長中有2人被查,1人在逃,此事在當地引發震動。

7月17日,有陸媒報導稱,上海啟動了所謂「法官精英化司法改革」,並以此推算,未來如果在全中國推行的話,將有13萬名法官受影響面臨淘汰。

四川律協刑事專業委員會委員四川人權律師冉彤日前接受《新唐人》採訪時指出,周永康就是篡黨奪權,他就是因為篡黨奪權,才讓司法部搞出很多迫害律師的一些政策。2011年,為了配合唱紅打黑搞出了所謂的律師年檢制度,迫害律師,讓律師噤聲、進而為他們篡黨奪權最高權力做準備。

冉彤:「周永康個人雖然倒了,但是周永康的勢力、這麼多年的黑堡壘、公檢法黑勢力,還有爪牙殘渣餘孽這個還沒有被中央政府徹底的清算,還有很多的遺留的問題還沒有解決,如果說中央政府要清算周永康,一定要把周永康的這些殘差餘孽給一定剷除,否則,周永康雖然倒了,但周永康的黑路線還是要一直延續下來的。」

周永康曾權勢遮天 現突然下馬 真正原因是什麼?

據報導,2012年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事件後,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等人憑藉「第二權力中央」政法委勢力、密謀政變的陰謀在國際曝光。周永康掌控的政法委下屬的「610」辦公室是江澤民為專門迫害法輪功而非法成立的法外特權機構。

2012年底中共十八大後,政法委被降級,周永康的「獨立王國」政法系統被整肅,其中包括周永康在政法系統的頭號馬仔、前公安副部長、「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2013年12月李東生落馬之後,曾有消息稱,中共高法、安全部和公安部超過30人被捕,有數人是局級官員。

律師冉彤表示,周永康真正的罪行一個是政變,還有一個是參與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這樣的罪這麼多年來,海內外輿論方面一直有反應,但是中共黨內一直沒有公布。

冉彤:「從人心道義的角度來看,任何人做了這種迫害人權的事情,篡黨奪權也好,還是迫害人權也好,都是一種反社會、反人類,都應當嚴厲的去譴責。周永康、薄熙來他們做的那些壞事,實際上全國人民都知道。」

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也表示,現在國內的人都知道,像周永康這樣的人,當時曾經權勢遮天,現在突然下馬,他們都會非常的好奇背後真正的原因是什麼?

葉科:「國內的人通過翻牆就能夠了解他背後真正的原因。而周永康的倒台也給很多參與迫害的官員、或者曾經參與迫害的官員一個巨大的警戒。有一句俗語:『出來混的,總是要還的』,做了那麼壞事,難於逃出歷史的一個審判,即使中共沒有把他的全部罪名放出來,我想遲早有一天,正義的法庭和民眾最後都會把周永康的真正罪惡再重新進行一次審判,沒有人能夠逃過這一點。」

冉彤認為,在一個合適的時機周永康等人犯下的罪行會被徹底的清算。

央視系統全員降薪30% 未被告知原因

8月11日下午,財經媒體報導稱,央視系統全部員工已被要求降薪30%。從央視內部人士獲悉,原來央視的降薪並非最近突如其來,降薪政策從2014上半年已開始實施,員工的個人收入從2014上半年開始就有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關於降薪的原因,央視員工透露,此次降薪並沒有被告知原因,一位高層管理者則婉言拒絕談論這一話題,稱「台里明確要求不允許評論。」

有媒體獲知的消息稱,中共中紀委在近兩個月前已派出調查組進駐央視並對與央視有賬務來往的主要公司進行了約談。

據報導,目前央視有多名高管及主持人被帶走調查。其中包括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央視財經頻道原副總監李勇、央視紀錄頻道劉文等管理者,也有如芮成鋼等人。當局機構及央視官方並未對這一系列事件發布相關公開消息,此次降薪是否與此相關不得而知。

由於周永康的妻子賈曉燁為央視財經頻道前編輯,因此,一般相信央視反貪腐與周案有關。

不過,中國業內人士指出,央視大規模反腐敗與當局當前嚴懲媒體違法詐財犯罪相關。央視在媒體中具壟斷地位,台內企業化運作又成為經濟組織和商人追逐的目標,易造成錢權勾結。

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後,從權威渠道了解到的消息,央視主播葉迎春和前主播沈冰由於捲入周永康案,目前正在接受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