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習近平果斷摧毀江澤民3個最危險門生

【新唐人2014年8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美國《紐約時報》刊文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逐步摧毀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三個最危險的門生: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以及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習近平打虎終極目標江澤民,則成為舉世關注的下一個目標。

8月13日署名高安西的一篇評論文章稱, 薄、徐、周這三個政法首領、軍方將領及潛在的挑戰者的行為極其惡劣,能夠動用政治力量滿足自己的需求,這非常危險;他們是保衛裙帶關係、金錢交易及潛在暴力活動體系的三隻老虎,這個體系在過去25年中不斷發展。

文章引用專業翻譯秦潞山(Charles Qin)的話「You die, I live.」說,習近平與江派之間是「你死,我活」式的鬥爭。

文章分析,7月29日對周永康的聲明,算不上什麼新聞,但卻宣告了習近平清除中共黨內腐敗現象和建立不容置疑的個人權威的持久戰取得了第一階段的勝利。

文章提到,在1989年的屠殺和清洗後,勢力較弱的江澤民集團上了台,他們努力在天安門事件後逐漸在市場機會和豁免權方面達成了協議;官僚機構和國有企業形成了它們自己的帝國;領導人的家族變得富可敵國。

作者指出,周永康在掌控中國公安、司法系統和情報機構那段時期,國內安全開支的增長超過了國防預算;而且在中國龐大的石油工業中,周永康也是一位教父式的人物。

作者推測,在中共軍中不可一世的徐才厚可能會因收受巨額賄賂,幫助他人晉陞職銜的罪名接受軍事法庭的審判;周永康將因涉嫌幫助家屬通過內部石油交易建立龐大帝國而受審;但私下裡,他們可能還被控犯有政治罪過,比如密謀保護政治局中的第一隻被習近平盯上的「老虎」: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

作者認為,薄熙來被判處無期徒刑之前,他的政治勢力不斷增強,對習近平構成威脅。

文章直言,習近平逐步摧毀了江澤民的三個最危險的門生,表明他執政時不會受前任領導人的影響。

江澤民或成為習近平打虎的下一個目標

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後,近期圍繞中共詭異的北戴河會議,各界紛紛推測習近平下一步「打虎」可能涉及的目標。

有分析認為,江澤民集團逐漸崩潰,習近平正一步步逼向江澤民。分析理由如下:

7月29日,周永康被公布立案審查當天,王岐山中紀委巡視組進駐江澤民老家所在地江蘇省:次日,巡視組進駐江澤民老巢上海以及一汽和中科院等江澤民父子發跡地。

8月11日,上海江派背景深厚的商人王宗南因「涉挪用公款、受賄」被宣布逮捕,掐指算來,案件發生在中共中紀委巡視組進駐上海不到兩周時間。

據悉,上海光明集團原董事長王宗南掌管的食品集團曾是江澤民的發跡之地,該集團在官方網頁上稱江澤民是「光明品牌的締造者」。據稱,有人多年舉報,王宗南跨越上海四大國企,江澤民兩個兒子均涉及其中。

緊接著,8月12日,與徐才厚齊名的中共另一位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傳出因「涉嫌受賄而正在接受調查」;多家外媒報導了這個消息,同時強調,徐才厚和郭伯雄都是江澤民的「得力門生」。

曾多次準確推測習近平「打虎」反腐軌跡的時政評論人士章天亮,在周永康案公布後撰文稱,周案公布,意味著江澤民的最後防線崩潰,習近平陣營將開始戰略反攻;推進速度將大大加快,打虎運動觸及到江澤民的時間不會像周案那樣遷延日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