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王岐山密友談中共五大問題 個個要命

【新唐人2014年8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中信集團前董事長孔丹行事非常神秘、低調,他擔任光大與中信兩大國企負責人30年,幾乎從來沒有接受過傳媒的採訪。而且作為紅二代,孔丹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密友。最近,香港《明報》報導,他在《難得本色任天然》讀書會上的講話中,提到中國存在的五大問題。孔丹為中共說話幫腔,但實際這五大問題,個個都能要了中共的命!

一、一黨專政的問題

孔丹引述習近平的話表示:「前一段總書記在經濟工作會議上講的一個說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有很多特徵和特點,最基本的特徵是共產黨領導。」

孔丹認為,「紅二代」乃是共和國的締造人的子女。他說:「上一代人的政治交代是讓我們走中國道路,不能走別的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從這裏來的。」

1946年3月30日《新華日報》社論《一黨獨裁,遍地是災》說:「打開我國的地圖,睜開眼睛一看,國民黨一黨專政下的地區,哪里沒有災荒?單就報紙上發表的材料來看,可以看出災荒是異常嚴重的。如湖南、河南、安徽、廣東、廣西、江蘇、湖北、江西、四川,以及陝、甘、青、滇等省,真是遍地是災,尤其是湖南等地,實在是慘不忍聞。……以農立國的中國,立在這樣的農村大破產當中,還說中國沒有經濟危機,簡直是騙人,那只是國民黨一党領導毫無辦法解決的自欺欺人的手法!」

1946年中共的這一套說辭,在今天已經套在了自己身上,而且有過之而無不及。

著名中國學者裴敏欣接受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提到,從長遠來看,中國過渡到多黨制已是定局。他們最終會屈服於兩個強大的力量:社會經濟現代化和內部腐朽。目前,中共的腐敗已經是嚴重危及執政地位的地步了。

二、改革開放危機處處

對於改革開放,孔丹認為有利有弊。他說:「七九年改革開放,八九年呢?馬上就經歴了一次對共產黨的領導路線的極大的挑戰。」

《九評共產黨》指出,改革也罷,開放也罷,中共的目的只是為了死死維持其集團利益和獨裁政權。中國最近20年的經濟發展,中國人民在仍然受到嚴密束縛下取得的辛勞果實,不但沒能使中共放下屠刀,反而被中共竊為執政合法性的資本,讓其一貫的流氓行徑更具欺騙性和迷惑性。最可怕的是,中共正在傾其全力,摧毀著整個民族的道德根基,企圖把中國人都變成大大小小的、程度不同的流氓來給中共提供「與時俱進」的生存環境。

《九評》還提到,中共自認的「合法性」就在於這20幾年的經濟發展。事實上,經濟的發展正好是中國人民在中共的束縛中被稍稍鬆綁後一點一滴建設起來的,同中共毫無關係。但是,中共卻宣傳成是它的功勞,還要人民感恩戴德,好像沒有中共,就沒有這一切。大家知道,在許許多多其他沒有共產黨的國家,早就有了更好的一切。

三、發動文革

孔丹憂慮共產黨變質,他說,文革提出的問題是共產黨會不會變質的問題。他說:「現在看腐敗問題確實是怵目驚心吶,但是我覺得比腐敗更嚴重的是變質,我說這話我覺得不是危言聳聽,我覺得是真實的問題。」

眾所周知,十年文革給中華民族帶來深重災難。作家秦牧這樣評述文革:「這真是空前的浩劫,幾百萬人含恨以終,多少家庭分崩離析,多少少年變成了流氓惡棍,多少書籍被付之一炬,多少名勝古跡橫遭破壞,多少先賢墳墓被挖掉,多少罪惡借革命之名公開進行!」

文革中究竟死了多少人?說法不一,無從確定。正如一九八○年鄧小平對義大利女記者法拉奇所說的那樣:「永遠也統計不了。因為死的原因各種各樣,中國又是那樣廣闊。總之,人死了很多。」R.J.Rummel教授的著作《一百年血淋淋的中國》說,文革中喪生者的數目大約為七百七十三萬人。這個數字可能偏高,但是應在二百萬以上。

四、自我監督問題

當被問到一黨執政解決不了自我監督以及犯了錯誤,只有在自我反省時才能糾正錯誤的問題,孔丹質疑是否為瞭解決這個問題就要推行多黨制呢?

從媒體報章,我們可以看到,中共為了愚弄人民,欺騙世界,經常祭出了一面「自我監督、自我批評」的大旗,號稱是「一貫勇於承認錯誤、糾正錯誤的政黨」。

中共也有過數次「承認錯誤、糾正錯誤」的時候,但那都只不過是在內部實在無以為繼和外部壓力空前強勢的情況下,所作出的一點點自我保命的讓步罷了,有時甚至根本就是一場赤裸裸的權力傾紮。

這種自己監督自己,既當裁判又當運動員的做法能有多大效果?所以,迄今為止,找不出中共哪怕只有一次主動認錯、徹底承擔罪責的歷史記錄。

五、「國進民退」政策

在論及十八大後愈見明顯的「國進民退」政策時,孔丹表示贊成。他說:「現在輿論上對國企的攻擊是一種危險的看法。無論從國家發展、大國博奕到維護人民的利益方面,國企都有存在必要。現在很多人對國企有很多批評,例如壟斷、不公平、腐敗、利益集團等等,大量案例,我敢說國企裏面多數人是乾淨的。到最後我們是堅持為國家,為國家納稅,為資產保持增值,履行自己的社會責任,甚至必要時履行自己的政治責任都是特色,(國企)不但不夠,還要提升發展。」

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專欄作家葉檀曾撰文表示,「國進民退」讓資本和市場份額向國有部門集中,同時國有部門的產業資本與金融資本互相滲透,利潤向國有部門加速集中的趨勢已經出現。正如美國華爾街的投行一樣,危機的種子在繁榮之時就已經種下。當國內和國際市場的購買力最終無法消化國有部門巨大的產能時,國有大型企業和大型金融機構互相捆綁風險,將造成貨幣信用的急劇下降,必然殃及整個中國經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