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美元加息——中國經濟泡沫將被凌遲處死

牛刀智庫創立伊始,做出的第一個預測就是美元會提前加息。當時一般認為,美元加息會在2015年10月後,主要代表是高盛;也有的經濟學家提出美元加息在6月左右,理由是美國經濟復甦會在這個時候見分曉,因為美國經濟的復甦勢頭是否確定,也只能在這個時候。實際上,美元加息不僅僅只是美國經濟本身的事,也是全球經濟格局博弈的最後結果,僅僅只是根據美國本土經濟復甦來判斷美聯儲是否加息是不夠全面的。

無論如何,美元正在告別貶值周期,開始步入升值周期,這個勢頭儘管現在還不能正式確認,但已初露端倪,其主要特徵就是歐元區的量化寬鬆使歐元區正式告別貨幣緊縮,從這一刻開始,美元緊縮就成為必然。其他貨幣包括人民幣的所謂微刺激也是寬鬆的徵兆,加上烏克蘭事件導致西方聯手制裁,在經濟上會促使美聯儲提前加息,這是被逼出來的加息,和美聯儲沃爾克時代的加息完全不同。

凌遲,即民間所說的「千刀萬剮」。凌遲用於死刑名稱,則是指處死人時將人身上的肉一刀刀割去,是一種肢解的懲罰,即包含身體四肢的切割、分離。清朝末年拍攝的照片,顯示為真正的「八刀刑」處決。八刀刑,劊子手利用一簍編上號碼的鋒利刀具:第一刀,切胸口(一律從左側開始,下列其他部位亦然);第二刀,切二頭肌;第三刀,大腿;第四刀和第五刀,切手臂至肘部;第六刀和第七刀,切小腿至膝蓋;第八刀,梟首。肢解后的屍體殘骸放入簍子里,頭顱則公開示眾,期限不定,這是清朝末年的做法。

中國民間肯定知道袁崇煥吧,這是一個被凌遲處死的典範,家喻戶曉。其實袁崇煥是被奸臣害死的,而奸臣本身認為是在維護皇上。而當代中國也處在封建專制時代,這種事出問題本質往往就是財政、貨幣和土地,這三個問題是多年積累下來的,必然導致經濟崩潰、社會動蕩和改朝換代。美元有兩大屬性,一個是美元霸權,一個是美元的流動性。中國很多寫美元霸權的書汗牛充棟,結尾無一例外都是寫美元的衰落,這樣的書才能出版,其他講美元流動性的書一律不能出版,可見當局很恐懼美元的流動性。

加息,是美元流動性中最終將要使用的金融工具,市場稱為這是美元剪羊毛的開始。實際上,這一輪美元開始剪羊毛是從黃金崩潰開始的,這是本輪美元流動性開始剪羊毛的第一刀,美聯儲縮減QE只是第二刀,第三刀是退出QE也就是將在2009年開始第一期和2011開始第二期量化寬鬆的1.3萬億美元全部收回,第四刀才是加息,然後每一次加息都是一刀,而加息是讓全球新興市場的泡沫全部破滅,徹底結束一個經濟周期,開創一個新的經濟周期。網路時代,就是在沃爾克加息后才逐步興旺繁榮起來的,徹底擊垮了日本的房地產泡沫和製造業。這一輪美元加息過後,全球經濟格局將產生巨變。

簡單地說,中國的超級泡沫一直在權力的維護下不斷膨脹,到今天已經快到了被凌遲處死的時候,中國也有一幫奸臣試圖不斷維護泡沫,遺憾的是,他們的根本不具備任何抵擋的能量,只有被剪羊毛的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