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贊同美鈔印女像 特蕾莎修女為首選

【新唐人2014年8月12日訊】最近,一個女孩向美國總統奧巴馬提出為什麼美元鈔票上沒有女性人物的問題。奧巴馬當即表示贊同將美鈔印上女性頭像。

英國廣播公司隨後展開調查,讀者們選出了他們心目中的最佳人選。排在第一位的是阿爾巴尼亞裔的著名慈善家特蕾莎修女(Mother Teresa),她獲得了最廣泛的認可。

美國女作家蘿拉‧英格斯‧懷德(Laura Ingalls Wilder)則緊隨其後,許多美國人在學生時代都閱讀過她的書籍。她一生過著簡單的生活,從未為獲取更多個人收益而活。

美國黑人民權行動主義者羅莎‧帕克斯(Rosa Parks)位列第三。美國國會後來稱她為「現代民權運動之母」。

被讀者們選出的另外幾位女性還包括:美國傳奇女飛行員艾美麗雅•瑪麗•埃爾哈特(Amelia Mary Earhart)、探險家和教育家克莉絲塔•麥考利夫(Christa McAuliffe)、藝術家喬治亞•歐姬芙(Georgia O’Keeffe)、美國傳奇童星及外交官秀蘭•鄧波兒(Shirley Temple )等人。

頭像登上美鈔必需具備以下兩個條件:一個是該人已經去世;其次是其流芳百世,為世人所熟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