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區民眾湧向教堂 世衛討論實驗藥物

【新唐人2014年08月11日訊】世界上最嚴重的埃博拉疫情持續爆發,受災嚴重的利比里亞人湧向教堂,祈求擺脫這種致命病毒。與此同時,世界衛生組織醫學倫理委員會週一在日內瓦開會,討論使用實驗性藥物的可能性。數據顯示,目前埃博拉病毒已導致西非國家利比里亞、塞拉利昂、幾內亞和奈及利亞至少1,779人感染、962人死亡。

教堂外,凳子上的塑料桶裡裝著氯化水,讓信眾洗手消毒。教堂裡,牧師告訴信眾要聽從衛生工作者的指示。

蒙羅維亞商人丹尼爾•戴維斯:「當你來到教堂,你是為了信仰。我們知道不應該這麼擁擠,但這是尋求神明(幫助)的方法,我們不能退後。」

儘管利比里亞總統瑟利夫曾警告公眾避免集會,以控制這種高傳染性、幾乎不可治癒的疾病。但人們還是絡繹不絕地前往首都蒙羅維亞的教堂,唱歌、祈禱。

很多人將這場埃博拉疫情與1989至2003年間導致近250萬人死亡的殘酷內戰相提並論。

奈及利亞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人數已增至10人,還有177人被隔離檢查。所有確診患者都曾與之前的首位死亡患者有過接觸。

世衛組織上週五已將這波埃博拉疫情歸為國際突發的公共衛生事件,並稱疫情可能會持續數月。目前,世衛正在討論使用實驗性藥物來緩解疫情的可能性。

兩名受感染的美國援助人員在使用加州馬普生物製藥公司的實驗性藥物後,病情出現改善。

英國製藥商葛蘭素史克週日表示,即將進行疫苗臨床試驗,可能會在明年前後推向市場。三家美國實驗室也表示,已準備好研製針對埃博拉病毒的藥物。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