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掉房貸壓力 美移動小屋成買家新寵

【新唐人2014年8月11日訊】住房曾被美國人視為家庭的堡壘,越大越好。然而,買了房子就得背上幾十年的房貸,加上大房子須消耗更多建材、不利於環境保護,促使一些人興起了「小屋運動」(Tiny House Movement),開始思考如果能花點巧思,蓋出一間經濟實用還能移動的小房子,或許生活會更美好。

美國住宅的平均面積為2,600平方英尺,但沉重的房貸壓力通常會使人耗去收入的1/3到1/2,以致有七成六的民眾被迫成為「月光族」。

為了擺脫房貸壓力,許多人被「小屋運動」的簡樸所吸引。典型的小房子約為100至400平方尺。

位於加州索諾馬縣(Sonoma)的「風滾草小屋」(Tumbleweed Tiny House)公司,是美國設計和建造迷你屋的領導品牌之一。

該公司在全美各地舉行講座,教導民眾建造小房子。也出售小屋的各種平面規劃圖,以及為客戶蓋好可移動式的房屋,並用卡車運送給客戶。

不論是千禧世代或新婚夫婦,任何不想背負30年房貸的人,亦或是縮減開支的退休人士,想過簡約生活的人,小屋對他們來說都是不錯的選擇。

想要有空間作畫的畫家和音樂家們,也很青睞這類型小屋。

近日該公司推出新的樣品小屋「Cypress 24」,足夠4名大人居住。小屋有著明亮的窗戶,採光非常好,衛浴與廚房設備都不缺,還能舒適的睡在閣樓裡,樓下也有新規劃的寢室,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了。

這些小房子有各種不同的形狀與尺寸,小巧精緻,最重要的是,小屋的確是能住的,不會搖晃。

有些民眾把小屋放在後院裡,讓大學畢業的子女或年邁的雙親住,隨著越來越多人受到小屋運動的吸引,「小屋社區」已逐漸成形。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