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餐廳老闆:食品進口禁令傷自家國民

【新唐人2014年08月10日訊】俄羅斯總統蒲亭近日簽署禁令,立即禁止從歐美進口大部分食品和食材。儘管這一禁令顯然是針對歐美在烏克蘭問題上制裁俄羅斯而進行的報復,但莫斯科一家餐廳老闆表示,禁令對俄羅斯本國國民的生活傷害同樣很大。

「天堂的孩子們」(Les Enfants du Paradis)是位於莫斯科中央的一家餐廳。這裡環境優雅、食品上乘,尤其以美味的歐式比薩、肉排和火腿聞名,因此廣受當地藝術人士的青睞。

然而這一切風光都隨著總統蒲亭的一紙禁令煙消雲散。俄羅斯政府7號宣佈,俄羅斯將在未來一年內禁止從美國和歐盟進口大部分食物,包括肉類、魚類、奶製品、水果和蔬菜等等。

分析認為,蒲亭此舉顯然是針對西方國家就烏克蘭問題制裁俄羅斯的報復行動。但俄羅斯自身嚴重依賴食物進口,因此很難說這是個明智的決定。

「天堂的孩子們」餐廳老闆認為,禁令看起來更像是俄羅斯在制裁自己的國人。

「天堂的孩子們」餐廳老闆帕佩爾內:「現在我們必須以更高的價格去買食材,然後以更高的價格賣出去。可是人們並沒有那麼多錢。」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