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妹突然被拋出 涉周永康案(組圖)

【新唐人2014年8月10日訊】正在秘密召開的中共北戴河會議,被外界推測爭吵很激烈。8月6日,有陸媒放料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之妹江澤慧涉周永康案。

有分析稱,北戴河會議上,江派與習陣營或在激烈爭論如何給周永康案定性、爭吵不斷之際,「江澤民妹涉周案」被適時拋出,時機把握得太好,有可能一下打亂江派的步調,不愧為高人所為。

「江澤民妹涉周案」

8月6日,大陸網路媒體《九千網》刊文稱,「周永康事件引出背後眾多不為人知的關係網,華邦嵩江澤慧關係隨之曝光」。

在曝光江澤慧的一系列官職頭銜的同時,陸媒竟然直接點名稱江澤慧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妹妹,其膽量之大,背後沒有更高層撐腰,令外界實難想象。

文章透露,2013年9月2日,惠生工程發布公告稱,其創始人華邦嵩正在「協助調查」某案。2014年3月7日,惠生工程發公告證實,華邦嵩涉嫌行賄指控被逮捕。

在沒有具體說明華邦嵩與江澤慧的關係的前提下,文章最後突兀的、意味深長的補充了一句「華邦嵩與江澤慧關係到底是怎樣的呢,小編不敢妄言,時間會揭秘歷史真相」。

同日,為證明其手中有料,並非嘩眾取寵、故弄玄虛,《九千網》還發表了一篇題為《華邦嵩與周濱的關係揭秘》的文章,稱周永康之子周濱通過其背景和人脈為華邦嵩業務助力,兩人進行權錢交易的內幕。

此外,有消息指稱,從惠生公布的公司管理層名單來看,獨立非執行董事劉吉,正是江澤民的心腹和智囊。上海起家的惠生公司,跟江澤民、江綿恆關係密切,惠生公司背後的「大老虎」,不只是周永康家族,還有江澤民家族。

據《江澤民其人》書中介紹,在江澤民主政上海期間,劉吉被提拔為上海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是陳至立的下級。1993年他被調到北京,後任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

習近平「終極打虎目標」:江澤民

8月9日,中共官媒以「習近平:對腐敗分子,不能養癰遺患」為題,對當前外界關注的習陣營「反腐」是句點還是逗點進行了詮釋,同時官媒還引用了習近平過去在地方執政時曾親口講的一句話:「要干就干成,義無反顧,開弓沒有回頭箭」。

另有報導稱,習近平在6月26日主持召開中共政治局會議的時候稱「清查周永康,不是反腐敗的句號」。

7月29日,中共江派前常委、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立案審查。當天,中共中紀委巡視組進駐江澤民的老家江蘇。

第二天,中紀委巡視組又進駐江澤民的老巢上海。此外,江澤民父子其他的發跡地:中科院、一汽等地也在第二輪巡視之列。

7月28日,王宗南被立案調查。7月30日,王宗南被撤銷中共上海市政協委員資格。

7月26日,江澤民父子密友、上海光明集團原董事長王宗南因涉嫌挪用公款和受賄被帶走。

此前,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前政協副主席蘇榮先後落馬,江派第二號人物曾慶紅也傳被抓捕。

這種跡象表明,習近平已經將反腐矛頭指向了周永康的後台老板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