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蟲逼人吃素 被咬後吃肉過敏能要命

【新唐人2014年8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有一種怪蟲,被它咬到的人會對肉類過敏,一旦吃肉甚至可能會要命。儘管1到2年後這種症狀會消失,但不幸的是,這種蟲子很愛叮咬曾被它的同類咬過的人。

現在正是人們在後院、鄉間吃烤肉的季節,不過美國南部及東南部的多個州,最近總有人因為吃肉而出現過敏,被緊急送往醫院治療。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經歷:之前被一種名叫孤星蜱(Lone Star Tick)的蜱蟲咬過。

來自德州休斯頓的昆蟲學家塔克(Jeffrey Tucker)介紹,被孤星蜱叮咬後,人體內就可能會產生一種半乳糖苷酶抗體。這時,如果這位受害者食用了含有這種半乳糖苷酶抗原的食物:肉類和某些乳製品等,就會過敏,而且這種過敏症狀,如果不及時治療,將是致命的。

例如,8月7日,美聯社報導,住在紐約長島東部的63歲男子丹茲閣(Louise Danzig),吃完漢堡幾個小時後,突然手紅腫了起來,並且奇癢無比,象著火一樣。緊接著,他出現呼吸障礙等症狀。醫生表示,丹茲閣曾被孤星蜱叮咬。

以往,孤星蜱只在美國南部、東部出現,現在西班牙、法國、德國、瑞典、澳大利亞、日本、韓國等都發現了一個或幾個被孤星蜱叮咬的病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