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好萊塢 贏回影視之都美名

【新唐人2014年08月09日訊】面對影視業的激烈競爭,越來越多的電影和電視製造商為降低成本,選擇不在好萊塢製片。為此,洛杉磯市議員特別頒發好萊塢製造獎,鼓勵在本地發展影視產業。

洛杉磯市議員拉邦吉(Tom LaBonge)及市議員奧法雷爾(Mitch O’Farrell)頒發好萊塢製造獎(Made in Hollywood)給32個在好萊塢製作的電視劇。

包括《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廣告狂人》(Mad Man)、《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等都獲獎。

《生活大爆炸》製作人Kristy Cecil:「能夠留在好萊塢這兒工作真是很棒,因為我們很多人都有家庭,能在這工作並與家人相聚,好萊塢是完美的地點。」

在過去的100年,好萊塢提供了50萬個與娛樂產業直接和間接相關的就業機會。但在過去的15年,因得不到補助,產業嚴重外移。

金球獎最佳女配角黛恩•坎農(Dyan Cannon)特地前來支持。

金球獎最佳女配角Dyan Cannon:「這裡是好萊塢,是影視業發源地,現在不見了,產業移到外州、到南部、北部和國外。」

加州每年提供的稅收減免不到紐約的四分之一,舉例來說,在上一輪502個申請審核案中,只有26件獲選。

好萊塢商會主席Leron Gubler:「加州電影委員會研究顯示,在過去幾年裡,那些沒有獲得補助的,84%最後到加州之外拍攝。」

未來,外移產業能否回歸,好萊塢能贏回影視之都的美名,受外界關注。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廖珍儀好萊塢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