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巨人症少年無鞋穿 NBA球星獻愛心

【新唐人2014年8月9日訊】僅13歲就要穿20號鞋子。對於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少年狄爾(Dakota Deal)來說,新學期還沒開始,煩惱先行而至。不堪買不到鞋子的重負,姊姊艾林格爾(Brandy Ellinger)不得不透過地方電視台尋求公眾幫助。

結果讓這位苦惱少年受寵若驚,援助從全美各地湧來,其中包括前NBA球星步行者的史密茨(Rik Smits)。現在,狄爾說感覺自己像個大明星,他非常感謝人們付出的愛心。

狄爾患有一種罕見的巨人症,每隔3、4個月,他的快速增長的腳就要淘汰一雙小尺碼的舊鞋子,而找尋大尺碼的鞋子並非易事,家人與他都在極力對抗著這種壓力。同時,狄爾還要忍受一些孩子對他的嘲笑,他們粗魯地叫他「大腳」。

雖然只是8年級的學生,狄爾現在需要的是尺寸20號、寬度4E的鞋子,這個尺寸比籃球明星奧尼爾的著名大腳僅小三號。

巨人症,是一種激素紊亂的疾病,表現為過度生長,並且身高明顯高於人類平均身高。該疾病是由於人類在童年時期生產過多的生長激素導致患者身高異於常人。

就在狄爾尋求幫助的新聞播出兩周的時間裡,來自全國各地的熱心民眾寄來了從20號到22號不等尺寸的鞋子。除了球星史密茨寄來的鞋子,普渡大學籃球隊隊員哈斯(Isaac Haas)也寄來了新鞋。這其中還包括來自得克薩斯州的匿名者,及來自狄爾自己社區的捐獻。

「我想說,感謝給予我這麼多的人們,」 狄爾面對媒體時說,「其實我覺得自己像個明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