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平衡藝術 登上國際舞臺

【新唐人2014年8月9日訊】世界上的藝術,可謂千姿百態,無奇不有。近年來,一種被稱為石頭平衡的藝術,正在世界上很多國家悄然興起。讓我們到渥太華去看看,這一奇妙的景觀。

看到這些妙趣橫生的作品,或許您會問,這些石頭之間的銜接有特殊的黏合劑嗎,大塊的石頭是機械工具搬運的嗎?

答案是否定的。這些作品,全部出自藝術家們巧奪天工的雙手,並在現場即時創造出來的。他們需要採集不同形狀的石頭,根據重心位置,一塊塊疊放成不同的造型,這其中的功夫非一日所及。

湍急的水流,長年沖擊和侵蝕水下岩石,使其裂變形成了大小、形狀各異的石塊,隨流水拖曳至河岸淺灘。為喜歡「石平衡藝術」的人們提供了得天獨厚的天然條件。尤其夏季風和日麗的天氣,能夠使這些天然的瞬間藝術品,保持很長的時間。

本次活動的組織者,渥太華石平衡藝術創立人John Felice Ceprano有20年的創作經驗。

John Felice Ceprano:「人們問我創意從哪裡來?它來自大自然,當你非常靜的時候,就會找到你所需要的東西。就好比你在打坐冥想,整個創作過程會讓你感到幸福和愉快。」

據組織者介紹,首屆石頭平衡國際藝術節,於2012年4月在義大利的安格納舉行,受到了國際媒體的關注。這次在渥太華舉辦的為第三屆,有來自美國、加拿大、巴西、日本、法國、義大利及以色列等國的13名藝術家參與。

來自巴西的石平衡藝術家Jose Chvaicer:「在創作時,你必須全身心的投入,有點像做瑜伽功。」

來自日本的石平衡藝術家Tsutomu Koike:「從事創作,令人感到興奮。」

本次藝術節的舉辦,使渥太華濱河大道,尚普蘭大橋(Champlain Bridge)瑞米克激流河段(Remic Rapids),成了這座城市的一道特色景觀,吸引了眾多遊人及愛好者。

墨西哥裔高中生Cidlali Cervandesgarci:「很感謝這個藝術節,它給我帶來了嘗試創作的機會。」

霧雨朦朧、夜幕降臨,更為這一瞬間藝術,披上了神秘莫測的面紗。

新唐人記者安妮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