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萬慶良案 廣州花都書記被中紀委帶走

【新唐人2014年8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冰綜合報導)由於涉前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案,廣州市花都區區委書記楊雁文被中共中紀委帶走。

大陸財新記者稱,經多方核實,確認上述信息。

萬慶良落馬消息於6月27日公之於眾後,網路上即出現楊雁文涉案傳言。但廣州市紀委回應稱,傳聞未經證實,不宜傳播炒作。

6月30日,楊雁文公開露面的消息被當地政府網站報導。7月31日,花都區政府門戶網站再次報導楊雁文公務活動。

楊雁文今年51歲,老家位於廣東梅州市梅縣,長期在廣州工作,先後在黃埔區、越秀區、花都區擔任要職。

2010年,廣東省副省長萬慶良調任廣州市委副書記、市長。當年8月,楊雁文調任越秀區任區委副書記。

楊雁文在這個位置上只呆了短短9個月。2011年4月,因涉嫌違紀,原花都區委書記潘瀟落馬,5月,楊雁文升任花都區區委書記。

花都區是廣州機場所在地。2012年,花都區提出,要在5年內投資300億建設交通。

2013年以來,出自梅州的多名高官落馬,包括原廣東省科技廳廳長李興華、原廣東省科技廳副廳長王可煒、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羅歐等。而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則是近期第一個被調查的梅州籍廣東省委常委。

今年6月30日,萬慶良被免職。萬慶良與江派大佬曾慶紅、周永康關係密切,曾追隨江澤民集團殘酷迫害法輪功。萬慶良落馬,被視為習近平當局打擊江派勢力的一個舉措。萬慶良落馬後,被查的廣州官員成群結隊。而萬慶良的後台、前廣東省省長黃華華,據報也搬離省委住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