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中文引導孩子興趣 老師學布袋戲

【新唐人2014年08月07日訊】在海外如何增加孩子學中文的興趣對老師和家長來說都是一項挑戰,週三(8月6日)2014民俗教師培訓班舉辦成果展,向大家介紹老師都學會了哪些民俗技藝,來看一看。

老師們首先展示的是台灣布袋戲,這種遊戲是把手掌放在布偶裡面,通過姿勢和聲音的配合,將有趣的故事展現出來。

參加培訓班老師張淑娟:「我覺得小朋友會很喜歡,尤其是你如果教過我們中國人的三國演義的時候,或者是西遊記的時候,他們可以弄豬八戒去玩,應該蠻好玩的。」

布袋戲老師柯世宏:「我們從歷史、從眼鏡、從整體的脈絡讓老師了解,之後再藉由這些文化教導給這邊的學生,跟這邊的小朋友,知道說原來我們的爸爸媽媽、祖父祖母他居住的地方有這樣的文化跟這樣的文化特色。」

這次一共有42位來自全美各地32所中學的老師來參加培訓,文教中心主任張景南為她們頒發了結業證書。

文教中心主任張景南:「他們學到做了這些東西,在他們的學校,中文學校也好,主流學校也好,他們去做紮根的工作,去做傳揚的工作。」

除了布袋戲,三天的培訓老師們還學會包粽子、剪紙、製作小雨傘、以及用拖把那麼大的毛筆教小朋友寫書法。希望通過這些活動引發孩子們學習中文的興趣。

新唐人記者姜梅、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