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道德模範被撤銷稱號 夫妻均被控制

【新唐人2014年8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8月5日,大陸媒體紛紛報導被評為大陸全國道德模範何濤的省、市道德模範稱號已被撤銷。何濤利用護士工作之便,從單位非法獲取《出生醫學証明》,交由其夫侯燦通過網路販賣謀利,目前夫妻均被控制。

安徽頻道記者5日從六安市相關部門獲悉,全國道德模範何濤的省、市道德模範稱號已被撤銷,同時已經提請中共中央文明委撤銷其全國道德模範稱號,目前中共中央文明辦正在辦理中。

報導稱,從六安市裕安區公安分局了解到,何濤利用護士工作之便,從單位非法獲取《出生醫學証明》,交由其夫侯燦通過網路販賣謀利。二人涉嫌買賣國家機關証件罪,近日被公安機關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據此前報導,何濤原籍江蘇揚中市,2004年與安徽六安小夥子侯燦在上海打工相識並結合。2005年10月,侯燦遭遇車禍高位截癱,還有可能成為植物人,但何濤不離不棄,陪其回到六安老家長期照顧,並伺候半身偏癱的婆婆。2006年在何濤照顧下,侯燦病情逐漸穩定,遂來到侯燦老家落戶,願當「拐杖」,護理下半身癱 、瘓的侯燦,養育她和侯燦的孩子,伺候半身偏癱的婆婆。

何濤的事跡經媒體報導後,先後被評為首屆六安市道德模範、首屆安徽省道德模範、全國道德模範稱號。

消息傳出後,大陸網友留言熱議。

有網友表示,唉!車房存款所逼,勞模只是個稱號,並不能帶來好生活,她為了生活所以做了些錯事。

奮鬥一GXJ:太諷刺了!

新聞7加7:諷刺,道德模範乾沒德的事情,亡羊補牢未為晚矣。

孔永強688:道德模範也要照顧夫兒老小,也要柴米油鹽,更要人情世故……相關部門是否應該反思給予弱勢群體的保障是否充分。不能讓人家僅僅善良的孤獨著,閃亮的清貧著。

yautja26:人本來就是兩面的,給貼上標籤總會出錯。

wllwbq12345:央視評審之前幹嘛呢?

漁米之鄉我的家:是環境改變了她……

默默無聞:這種事在中國一點都不怪。

只有氣憤的權利:模範都學壞!說明社會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