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原爆69週年 投原子彈最後一成員去世

【新唐人2014年8月7日訊】1945年8月6日早上8點15分,美軍在日本廣島投下原子彈,三天后在長崎投下另一枚原子彈。長崎原子彈爆炸6天后,日本宣布投降,第二次世界大戰正式落幕。到1945年底,廣島估計有14萬人死於原子彈,長崎有7萬人死亡。

二戰後,廣島每年在這個日子都會舉行「原子彈被害者慰靈式及和平祈念式」,今年當地時間8月6日早上8點15分,包括廣島核爆炸生還者在內的大約4萬5000人,在69年前原子彈投下的一刻集體默哀一分鐘。



而就在前幾天,7月28日,在二次大戰負責對日本廣島投擲原子彈的最後一位在世美軍機組人員,範•科克(Theodore Van Kirk)逝世,終年93歲。

1945年8月6日,美軍B29轟炸機在廣島投下暱稱「小男孩」的原子彈,範•科克當時是那架轟炸機的領航員。範•科克曾說,投下原子彈後43秒瞬間爆炸,震撼力之大,整架運輸機劇烈搖晃。

2005年,他接受美聯社採訪的時候表示,戰爭和原子彈解決不了任何問題,他希望禁止核武器。

範•科克戰後回到故鄉的巴克奈爾大學攻讀化學工程,之後長年在全球化工大廠杜邦公司擔任主管,退休後住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石山的公園泉(Park Springs)養老社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