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高智晟安危 維權人士齊呼籲

【新唐人2014年08月07日訊】為法輪功仗義直言的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將於星期四刑滿釋放。一直呼籲營救高智晟的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說,高智晟的大哥估計正和監獄方談判,確保高智晟能夠順利釋放。他強調高智晟的安危有耐於外界的持續呼籲。

高智晟被關押在新疆的沙雅監獄,和外界相隔甚遠,只有高智晟的大哥和耿和的父親前往迎接。一直透過推特關注高智晟的胡佳,星期三下午和高智晟的哥哥通話,感覺對方受到壓力。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大哥不方便說。因為他身邊有好多人,特別不方便,我判斷他身邊的人要麼是國保,要麼他現在已經在監獄裏獄政科啊,刑罰執行科啊在交涉明天的釋放事宜。」

胡佳認為,高智晟能否獲得自由,關鍵在於外界的持續呼籲和關注。他讚揚高智晟在獄中非常堅定,令人敬佩。而高智晟為法輪功公開上書,觸碰了中共最敏感的問題。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他受到的報復是特別特別嚴厲的,讓他把所有的法輪功承受的那些凌辱的酷刑都承受一遍。高智晟律師就是良知和勇氣的像徵。」

高智晟的朋友,現居香港的維權律師滕彪,也呼籲關注高智晟的安危。

北京維權律師滕彪:「最擔心的就是律師再次被當局以其他的方式剝奪人生自由,被軟禁啊,被失蹤啊。希望高智晟能夠獲得真正的自由。」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