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魁省投資移民住外地 移民部介入

最新的移民雜誌取得的加拿大移民部內部文件表明,超過7成半的魁北克投資移民並不居住在魁省移民部與魁省官員正在合作尋找解決方法。有移民律師表示,這可能會對魁北克投資移民,在更新楓葉卡和申請入籍時帶來不便。

根據《移民通訊月刊》通過信息獲取法獲取的加拿大移民部內部文件表明,魁北克正在與聯邦移民部合作,對魁省投資移民居住在外省的情況,尋找解決途徑。
移民律師庫蘭德“魁北克拿到了錢,但沒有留住人。結果是,每年幾億的投資金吸收進了魁北克。”

庫蘭德律師提示那些魁省投資移民者,他們在更新楓葉卡和申請入籍時,很有可能遇到麻煩。
移民律師庫蘭德:大家可以注意到這一新的政策將從這個月到2015年開始實行。如果更新楓葉卡時間拖長,或者申請入籍時出現問題。

他表示這將影響主要來自中國大陸的上萬個家庭。如果您不走運,也有可能收到移民部的信函,指控你在移民申請中“虛假陳述”(Misrepresentation )。但遇到這種情況也不必過於擔心。
移民律師庫蘭德“不要緊張,這不會馬上造成什麼影響,更多是不方便而不會有什麼壞的影響,像是拖延時間。或者提出訴訟,移民部會對案子進行研究,但時間會很長。”

庫蘭德建議,想要彌補的最好辦法就是誠實配合移民部的調查。另外,如果您剛投資移民到魁北克,第一年最好在魁省報稅,可能會避免被調查的麻煩。

文件中也第一次透露了魁省投資移民所獲得的投資金額:
2001—2003間魁省投資移民項目獲得了9億2千9百萬,相比來說通過聯邦投資移民項目獲取的投資金只有不到十分之一,8千9百萬。
在2010年聯邦投資移民數額增加到3000名後,兩者獲得的投資金額差距縮小了,聯邦收益6億八千1百萬,魁省收入9億2千萬。
不過這一數字,在2012年又進一步擴大。

文件表明,魁北克投資移民中,有高達75%的人,取得身份後並不居住在魁省,而是來到卑詩省和安省定居。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