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夫婦被控間諜 敏感時刻加外長訪港

【新唐人2014年08月06日訊】加拿大外交部長貝爾德週三在訪問香港期間,重申推動宗教信仰自由是加拿大外交政策的核心,但他沒有對中共當局指控一對加拿大夫婦「威脅國家安全」發表直接評論。加拿大在不到一個星期前公開指責中共政府資助的駭客,入侵加拿大最高研究機構國家研究院的電腦系統。外界認為北京對加拿大人的指控,是針對這項批評的報復。

貝爾德在香港出席新的大法官辦公室剪綵儀式時,一開始就談到宗教自由問題。

加拿大外交部長約翰•貝爾德: 「推行宗教自由和促進信仰自由是我國外交政策的核心。不同信仰的人應和睦相處、水乳交融。」

此前一天,北京發表簡短消息,稱正在調查加拿大人高凱文和妻子朱莉婭,涉嫌盜竊軍事情報、威脅國家安全的指控。這對夫婦在朝鮮邊境的中國東北城市丹東經營彼得咖啡店。但無論是官方通訊社,還是外交部都未說明這對夫妻是否已被拘留,也沒提及他們參與過任何宗教活動。

加拿大夫婦之子高彼得:「據我所知,迄今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對父母的指控)。這個調查究竟從何而來,我完全不知道。」

此前有消息稱,這對夫婦被指經常向朝鮮人宣傳基督教理念,並引導他們信教。但這對夫婦的兒子表示,他對此事一無所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