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地震、爆炸、乾旱接連不斷

【新唐人2014年8月6日訊】近期,中國大陸天災人禍不斷。8月3日,雲南發生芮氏規模6.5地震,導致398人遇難,1,801人受傷;此前,江蘇昆山一工廠發生大爆炸致71人遇難、廣州公車爆炸致2人死亡;同時,中國12省區嚴重乾旱,受災面積近全國一半。

雲南6.5強震 398人遇難

8月3日,雲南昭通市魯甸縣龍頭山鎮發生6.5級地震,已造成398人死亡、1,801人受傷,數萬間房屋倒塌,通訊及電纜線被嚴重破壞,地震還造成上千人失蹤。

中石油蘭州廠大火 傷亡不明

8月4日,中石油蘭州石化公司煉油廠發生大火。一個年產量為30萬噸的氣體分餾裝置發生洩漏著火,現場火勢凶猛。現處於控制燃燒階段。傷亡情況暫時不明。

江蘇昆山工廠爆炸 71人遇難

8月2日,江蘇昆山市中榮金屬製品有限公司發生特大爆炸事故。據中共官媒公布的數據,爆炸致71人遇難,186人受傷。不過,有網民稱,爆炸事故致死亡100多人,300多人受傷。

廣州公車爆炸 2死32傷

7月15日,廣州海珠區廣州大道附近,一輛301路公車在海珠區廣州大道南敦和站停車後突然爆炸起火,導致2死32傷。目前,車輛起火原因還不清楚。

新疆礦場坍塌4死4傷

8月2日,新疆一礦場模架坍塌致4死4傷;8月3日,青海西寧貨車與火車車廂相撞致1人死亡。

12省區嚴重乾旱 人畜飲水困難

今年入夏以來,中國部分省分持續高溫少雨,出現了幾十年未見的旱災。河南、河北、山西、陝西、湖北、內蒙、新疆等12省區遭遇嚴重乾旱,截止7月30日,12個省區作物受旱面積超過了7,200萬畝,飲水困難人數達160萬人,牲畜207萬頭。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