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BC提醒民眾不要疲勞駕駛

【新唐人2014年08月06日訊】7月和8月是因疲勞駕駛而引發車禍的高峰期。卑詩保險公司資料顯示,每年的7、8月間,平均每月有3人因此死亡,81人受傷。卑詩保險公司提醒民眾,要注意夏季出行安全,避免疲勞駕駛。請看報導。

想像一下,如果開車時睡著了會發生甚麼。

在卑詩,7,8月間有豐富的公眾和私人的假期娛樂活動。不少人會在炎熱的天氣里長途旅行。卑詩保險公司提示,長時間駕駛和炎熱的天氣,是導致疲勞駕駛的兩個最主要的外部條件。因此在這期間出行的人們要注意觀察身體出現疲倦的徵兆,比如未能發現身邊有其他車輛,走神,反應速度下降等情況。

但卑詩保險公司的統計顯示人們對疲勞駕駛危害的重視程度還不夠,僅54%省民認為疲勞會對道路安全造成危險。

交通安全警察協會主席Neil Dubord:「我們要求你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集中注意力。你自己決定,自己控制,總之一切取決於你。」

是的,道路和公眾的安全,甚至自己的未來都取決於那一瞬間自己所做的決定。卑詩保險公司建議民眾提前做好旅程計劃,了解道路和天氣情況,路上留有充足的休息時間,同一人連續開車不要超過兩小時。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