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8月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8月6日訊】【今日大紐約】8月5日完整版

提要
紐約時代廣場兩輛雙層觀光巴士相撞 沖上人行道 造成14受傷
專家解析埃博拉病毒 在美國爆發的可能性低
美國眾議院新法案 將制裁中國迫害人權者
好萊塢十大吸金女星 布洛克奪冠

時代廣場觀光巴士衝上人行道 14傷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週二(8月5日)下午,兩輛雙層觀光巴士在紐約時代廣場發生碰撞,其中一輛衝上人行道,撞倒燈柱,造成14人受傷。請看本臺記者在現場的報導。

「這裏是紐約的時代廣場,我身後的這輛紅色雙層觀光巴士,今天下午突然衝上了人行道,撞倒了一根燈柱。事故造成14人受傷,所幸都是輕傷,沒有生命危險。」

這起交通事故發生在大約下午三點半,兩輛觀光巴士在時代廣場的47街七大道路口相撞,其中紅色巴士衝到TKTS百老匯秀售票亭旁邊的人行道上,把一根燈柱連根撞倒,之後撞到黑色的大理石護欄上。倒落的燈柱和碎片砸向時代廣場,讓現場行人非常震驚。

觀光巴士事故目擊者Derek Johns:「兩輛觀光巴士撞到一起,我跑到那裏的時候,一位婦女倒在地上彎著胳膊,有一輛嬰兒車在旁邊。有人說嬰兒受傷了。還有一名黑人倒在地上,沒有知覺,旁邊很多血。還有燈柱被撞倒,」

觀光巴士事故目擊者Sanjay:「我走到這裡,看到人們從這裡跑開,我有些害怕,不知道是否應該過馬路,不知道會發生甚麼。」

緊急趕到現場的消防局人員表示,有14人在事故中受傷。

紐約消防局分局副局長John Wieland DEPUTY CHIEF, NEW YORK CITY FIRE DEPARTMENT:「總計有14人受傷,都不嚴重,很幸運。有些傷者需要用擔架抬。所有14名傷者都在現場得到救治,然後被送往醫院。」

消防局人員表示,有三名傷者相對比較嚴重,其中包括一名觀光巴士的導遊,而巴士的司機沒有受傷。

紐約消防局分局副局長Roger Sakowich:「那麼大的燈柱,還有路燈在上面,很容易造成更多傷害,我們很幸運。」

傷者已經被送往西奈山醫院治療,都沒有生命危險。

紐約消防局分局副局長John Wieland:「可能有幾個人有骨折,這是最壞的可能性。所有傷者情況穩定,都會康復,感謝上帝,沒有人受重傷。」

警方表示,正在對事故的原因進行調查。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專家解析埃博拉 美國爆發可能性低

昨天,紐約西奈山醫院出現了一位埃博拉病毒的疑似患者,引起強烈關注。究竟埃博拉病毒有多凶險,會不會在紐約等大城市爆發疫情呢?來聽聽專家的分析。

埃博拉病毒的名字,源自剛果北部的埃博拉河。這種病毒會侵入細胞內部,造成大面積出血和器官壞死。有病患死前,全身是血,死狀慘烈。

紐約Mercy College流行病教授Rossi A. Hassad:「它有一種生物化學物質,吸附在血管的內壁上,導致血管能被滲透,也就是出血,我們也叫它「埃博拉出血熱」。」

埃博拉病毒患者的死亡率大約有60%,嚴重時可達90%。截至週一,西非已經有1600多人感染,近900人死亡。

之所以有高致死率,是因為埃博拉的病情發展迅速,患者還沒來得及產生抗體就已經死亡。但先進的醫療救治,可以維持人的免疫系統,讓身體產生病毒抗體。

紐約Mercy College流行病教授Rossi A. Hassad:「治療患者的方法是,維持生命功能、呼吸、心臟等功能。補充營養,治療病患的發病症狀。」

早前在利比理亞受到感染的美國醫生,已經在接受實驗治療後,出現明顯的改善跡象。專家表示,埃博拉病毒在發達國家爆發的可能性很低。

倫敦大學衛生與熱帶醫學院院長彼得•皮奧特教授:「埃博拉疫情在貧困和醫療條件非常差的地區爆發,這也是疫情會擴散的原因,但發達國家不會,我認為不會爆發埃博拉。」

埃博拉主要通過血液和體液傳播。但醫生提醒,如果病患打個噴嚏進入到他人的眼睛或者傷口裡面,也有可能導致傳染。因此,一旦出現感冒、肌肉痠痛、喉嚨腫脹等病症,一定要主動去醫院治療。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我有話說】美國接埃博拉病人回國治療 你怎麼看

美國接埃博拉病人回國治療 你怎麼看?

臺法政界跨黨派疾呼 中共準時釋放高智晟

曾獲得兩次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中國良心維權律師高智晟,因為替法輪功學員辯護,遭到中共當局殘酷迫害前後長達十年之久,近來國際社會及歐美政府強烈要求中共如期釋放高智晟。今天,台灣跨黨派立委與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臺北律師公會人權保護委員會主委、前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及法輪功律師團代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疾呼,中共八月七日準時釋放高智晟。

拿著律師高智晟的照片,台灣立委、多位律師、人權團體排排坐,不分藍綠呼籲中共,準時釋放被稱為「中國的良心」,為法輪功辯護而入獄的維權律師高智晟。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寧鳴而死,不默而生,這樣一個大丈夫的態度,想要頂天立地的活著,這些人我覺得他們是中國的希望。」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大陸的人權議題上面,藍綠是沒有分的,這是一個台灣人民共同的信仰,所以我希望大陸當局,能夠依約在8月7號的時候,如期釋放高律師,而且讓家人團聚。也保證以後不再給予的騷擾。」

2006年高智晟公開要求中共,調查第一起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蘇家屯事件真相,也曾上書胡溫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十年來遭當局多次軟禁、逮捕、甚至酷刑折磨,包括歐洲議會、美國國務院宗教自由報告、台灣立法院,都曾呼籲釋放高智晟。

前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賴中強:「應該要恢復他的名譽跟他的律師資格。在中國的維權律師,他要做維權工作之前,他必須先找另外一個律師,來幫他維權,但是他的維權律師,還要再找一個律師,來幫他維權,那這樣,永遠無休無止盡的,事實上中國的整個法治,跟人權維護的機制是沒有辦法建立的。」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對於其他的對法輪功人權來辯護的律師,江天勇,唐吉田等人,我們也希望,中共當局不要再加以政治迫害,大家都在看,高智晟的事件,其實是中國能不能走向民主法治的指標事件,也是中共當局,如何回應國際社會,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停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重要指標事件。」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呼籲台灣政府在人權議題上對中共表態。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認為,習近平不只要打肅貪口號,釋放良心犯,才是更應該做的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美眾院新法案 擬制裁中共迫害人權者

接著帶您看到,繼要求中共停止強摘器官之後,美國國會針對在中國參與人權迫害者,提出最新立法提案─第5379號法案,要求對嚴重並持續侵犯人權者實施制裁。

美國國會網站8月1號公布資料,第5379號法案,由美國新澤西州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Christopher H. Smith)提出。

第5379號法案要求「對中國嚴重並持續侵犯人權或粗暴侵犯國民或其家人的人權的責任人實施制裁,保障在中國的普世自由,並用於其他目的。」

國會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中共政府依然是世界上踐踏人權最嚴重的國家之一,酷刑折磨信仰人士,對基督徒、維吾爾人、西藏僧人以及法輪功修煉者,而酷刑實施者卻沒有受到任何懲罰。」

在此之前,美國199名國會議員共同簽署的第281號決議案,7月31號才在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完成最後審議。

第281號決議案明確提出,「要求中共政府馬上停止從所有的囚犯、特別是從法輪功良心犯和其他宗教信仰及少數族裔人士身上強摘器官;要求美國國務院對中國的器官移植業(系統)進行全面和透明調查﹔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其發起的已持續15年的對法輪功精神修煉的迫害,立即釋放所有法輪功修煉者和其他良心犯。」

美國資深眾議院議員、第281號決議案發起人之一羅斯雷提能(Ileana Ros-Lehtinen):「很多中共官員被下達任務,要求消滅法輪功,毆打他(她)們,關押他(她)們,當他(她)們被投入監牢後,再強行摘取他(她)們的器官。這是令人恐怖的行徑。這並非孤立的行為,而是中共有計劃進行的。我們必須呼籲關注並令其停止。」

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自從1999年發動迫害法輪功以來,成千上萬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被活摘器官。連日來,美國國會兩黨相繼表態通過、提出相關人權法案,這股國際反迫害的浪潮越來越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基編譯

布魯克林搶劫受害人:裝死才逃過一劫

7月30號,布魯克林八大道一商家遭到3名非裔男子的搶劫,當時在店裡工作的陳源被劫匪毆打。來聽聽他的回憶。

陳源回憶案發時,他看到第一名劫匪的時候,就覺得不對頭。不過,年輕氣盛的他,開始時認為只有一個劫匪,一直想反抗。期間,劫匪也威脅他說會開槍打死他。

「我的頭一直被他按下來,我一直想反抗,我看見甚麼就反抗甚麼,用嘴咬他的手,期間,他也和我說話,說開槍打我。」

被劫匪勒緊脖子無法呼吸,陳源漸漸感到支撐不住了。為了保留最後一點意識,他放棄了反抗。

「被他勒緊脖子,想放棄的時候,還有一點點意識,再不放棄就那個了,就直接放棄抵抗,裝死,放棄抵抗。然後,被他們拖進衛生間再打一頓,但是,我就裝作沒力氣,爬不起來。」

陳源裝死僥倖逃過一劫,但是,店裡損失了三個月的營業收入,房租、水電費。自己身上也留下傷痕,心中也留下陰影,至今晚間不敢一人外出。

不知所措的他和媽媽一起來尋求社區的幫助。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接待他們時,表示首先會向布魯克林市議員萬齊家反映他們的情況,並會讓公所律師關注警方破案進展,為他們提供法律援助。

新唐人記者安心、孫衛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