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加緊收復失地 俄邊境軍演挑釁

【新唐人2014年08月06日訊】星期二,烏克蘭政府軍繼續加大力度收復東部地區被親俄分離分子佔領的城鎮,同時也密切關注俄羅斯軍隊在烏俄邊境的軍事演習。來看記者安娜的報導

週一全天至週二上午,烏克蘭政府軍與親俄分離分子發生了多達26次交火,並派出戰鬥機對叛軍據點及軍事設施實施空襲。

週二,親俄叛軍的主要據點頓涅茨克西部邊界的一個檢查站被政府軍收復,使得叛軍領地被進一步壓縮。

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發言人安德列•李森科:「現在正在準備接管被佔領的城市。我們不會事先宣佈將發動進攻,只會在城市被收復之後宣佈結果。」

而在政府軍繼續加緊收復失地的同時,俄羅斯在烏俄邊境不斷增加軍力,並展開大規模軍事演習,烏克蘭擔心俄羅斯會發動新一輪入侵行動。

美國已經表示,對俄羅斯在俄烏邊境進行的軍演表示關注,擔心這種挑釁行為會進一步導致緊張局勢升級。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