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進駐江氏父子發跡地 圍剿「老老虎」

【新唐人2014年8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7月29日,中共當局宣布江派「大老虎」周永康被正式立案審查。隨後,中紀委巡視組宣布進駐上海、一汽、中科院等江澤民父子發跡地。與江氏父子關係密切的上海光明集團董事長王宗南遭調查後,彰顯習近平已啟動圍剿「老老虎」江澤民的行動。

中紀委第二巡視組進駐上海

根據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7月29、30日,中紀委巡視組同時進駐上海、江蘇、中科院、一汽等地,展開巡查工作。

上海一直被視為江派的老巢,也是江澤民借打壓「六四學運」升至中共黨魁的發家之地。黃菊、陳良宇和韓正等人江派色彩相當濃烈。此次中紀委第二巡視組進駐上海,由王岐山心腹舊部、中共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兼辦公室主任黎曉宏坐鎮。組長張文岳已是第四次帶隊,備受王岐山重用,第二巡視組將在上海工作兩個月。

據《大紀元》報導,在王岐山擔任北京市市長期間,黎曉宏曾任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北京市政府秘書長。在王岐山擔任主管金融的副總理後,黎曉宏也調任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紀委書記。去年他曾擔任中紀委第七巡視組副組長。

中紀委第十二巡視組進駐江蘇

據中共官媒7月30日消息,7月29日周永康案件公佈當天,中紀委第十二巡視組進駐江蘇省。巡視工作重點是監督檢查省級和下一級主要官員。與第二巡視組組長張文岳一樣,徐光春也是第四次帶隊。

此前,徐光春擔任組長帶隊先後巡視重慶、雲南等江派窩點。巡視雲南後,3月9日,江派雲南副省長沈培平被中紀委以「涉嚴重違紀違法」立案調查。

江蘇巡視組副組長董宏、彭文耀,此前曾分別任巡視上海復旦大學的中央巡視組組長和副組長。董宏曾擔任王岐山的秘書。

中紀委第十三巡視組進駐一汽

長春第一汽車製造廠是江澤民第一個發跡地。自1956年從前蘇聯回國後至1962年,江澤民先後任一汽動力處副處長、副總動力師、動力分廠廠長兼任黨支部書記等職務。

江澤民每次去一汽訪問,總是聲稱自己是「一汽人」。在2000年8月25日,江澤民第三次到一汽,當時接待他的是時任一汽集團公司總經理、現任吉林省委副書記竺延風。在2013年《財新網》曾曝出竺延風遭中紀委調查。

7月30日大陸媒體報導,中紀委第十三巡視組進駐一汽,巡視至8月29日。

中紀委第十巡視組進駐中科院

1999年11月,當時中共黨魁江澤民私用手中權力,將沒做過教授的江綿恆塞進中科院擔任副院長。而中科院是中國大陸載人航天工程應用系統的牽頭單位,「神舟五號」被認為與中科院研製實驗有關。

2003年,江綿恆出人意料的成為「神舟五號」副總指揮。當時四名副總指揮出江綿恆外,均是航天工程領域資深專家。2003年10月17日,《光明日報》則利用「神舟五號」大肆吹捧江綿恆。

2011年11月,江綿恆被免去中科院副院長職務。2014年2月20日《人民日報》稱,上海科技大學籌建工作小組組長、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江綿恆首次以「校長」身份在官方媒體中出現。

在大陸,江綿恆素有「中國第一貪」之稱。其董事頭銜多得數不清,上海部份重要經濟領域都能看到他的身影。甚至連上海過江隧道、上海地鐵、上海機場、上海汽車的董事會都沒放過。江綿恆既是大陸電信大王,也是上海灘的大哥大。

江綿恆斂財的收入究竟有多少,一直是一個謎。當年依靠其父手中總書記的權力,而大肆撈錢的江綿恆,其累積財富料遠超周永康家族。

習近平開始圍剿「老老虎

7月29日,中共當局宣布周永康被正式立案審查。當天,中共黨媒《人民網》發表了一篇《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的文章。雖然數小時後,此文被刪除。但被外界認為是習近平要打「老老虎」江澤民的信號。

有來自北京高層的消息告知《新唐人》,多方面原因促使習近平近日開始啟動對江澤民的調查,其中重要的一點是江派勢力倚仗江澤民有恃無恐,在調查周永康、徐才厚等江派干將的過程中不斷攪局,囂張過頭。

隨著近期江派核心人物徐才厚、周永康相繼被捕,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也被傳被關押,正接受中紀委秘密調查。習近平的反腐運動已經開始調查江澤民老巢上海、其老家江蘇和其它發跡地。

而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人最大的罪行,就是殘酷迫害法輪功,隨著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在國際社會曝光越來越多,加上習近平陣營步步逼近,江澤民集團已陷入內外交困的境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