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災情:滅村斷路 屍體遍地 缺糧缺水

【新唐人2014年8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8月3日,雲南昭通市魯甸縣龍頭山鎮發生6.5級地震。截至目前中共當局對外公佈的數據是有398人遇難,超過108萬人受災。由於中共當局向來瞞報真實災情數據,具體人員傷亡情況有待進一步核實。據報導,目前災區交通斷路,傷亡慘重,屍體遍地,民眾急缺糧水。

大陸媒體報導,截至8月4日14:00,中共當局公佈的數據顯示,地震造成昭通市魯甸縣、巧家縣、昭陽區和曲靖市會澤縣108.84萬人受災、398人死亡、3人失蹤(巧家3人)、1800多人受傷,22.97萬人緊急轉移安置;2.55萬戶7.98萬間房屋倒塌,3.92萬戶12.40萬間嚴重損壞,15.12萬戶46.61萬間一般損壞。

據報導,這次地震屬於18年來雲南地區最大的一次強震。震央龍頭山鎮的多條村莊慘遭「滅村」,道路開裂,房屋盡塌,死傷者眾。雖然災情嚴重,但不少通往災區的道路,被地震引發的山泥傾瀉掩埋。

堰塞湖恐決堤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龍泉村的房屋幾乎全部倒塌,猶如廢墟。不少村民在地震中遇難,救援人員和村民不時從瓦礫中抬出屍體;傷者則被木板抬到路邊,等候運出災區。龍井村同樣災情嚴重,村內一名支教老師稱,已證實有5名小學生遇難,目前當地缺水、缺電、缺糧食、缺帳篷。龍頭山鎮派出所亦有7人被埋,其中2人被救出時已證實死亡。整個魯甸縣合共108萬人受災。

地震後在魯甸縣紙廠鄉江邊村牛欄江形成的堰塞湖,4日再傳出險情。堰塞湖以每小時一點一米水位上漲,恐會導致決堤。

據報導,目前多條通往災區的道路因山泥傾瀉、暴雨等因素中斷。再加上災區山路陡峭難行,不少傷者都未能及時送出災區搶救,目前至少有逾千名傷者無法運出災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