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不只5幫 習近平還要處理周永康另一幫



【新唐人2014年8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當局宣布立案審查後,海內外媒體紛紛製作周永康的家族關係圖譜和朋黨圖譜。有香港媒體發佈文章稱,除去已為外界所熟知的5個幫派,周永康還有一個「香港幫」。

周永康被立案審查的消息公佈之前,其各系朋黨幫派已經被逐一揪出瓦解。香港《蘋果日報》日前發表署名黎則奮的評論文章稱,周永康集團其實不只有所謂秘書幫、政法幫、山西幫、四川幫和石油幫5個幫派,肯定還有香港幫,未來地下黨員和中央派駐香港黨員誰被揪出清算,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該文稱,如今「成政治廢物的梁振英唯一的政治剩餘價值,就是發揮『周處除三害』效應,充當港版周永康,成為中共換取港人政治信任的祀物。」



而對於習近平處理香港問題的時間,文章認為,在8月人大會議應該會有所決定。



 周永康曾慶紅支持下的香港青關會



7月31日,《蘋果日報》網站的另一篇報導直接點名,周永康的一個政治後台就是前朝大內總管、曾任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



現年75歲的曾慶紅,是江派二號人物,和71歲的周永康同出一門,兩人均在石油系統工作超過30年,都得到原石油部部長唐克的提拔,步入仕途「快車道」,逐漸建立起龐大關係網络,最後成為石油幫的掌門人,曾慶紅更被稱為「石油幫」幕後龍頭。



曾周背後大靠山則是江系老大江澤民。



自1997年以來,香港事務基本被曾慶紅所把控。在香港,曾慶紅部署下了很多內線、特務,其中包括其一手扶植上台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曾慶紅被稱為「江派香港大總管」。



據《大紀元》此前報導,2012年6月,在香港註冊為有限公司的青關會,是在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有地下黨員之稱的香港特首梁振英等的支持下成立的,是中共江澤民集團在香港迫害法輪功的馬前卒。



青關會的出現,讓眾多港人親身感受到北京對香港控制越來越緊。青關會成員亦不斷騷擾香港法輪功學員向大陸遊客講清受中共迫害和信仰自由的真相。



對此,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曾說: 「(北京方面)赤裸裸的干預越來越多。」



北京收緊的控制激起了香港民眾的怨恨,並點燃了一個被稱為「佔領中環」的公民運動,它威脅堵塞香港主要商業區的一部份,施壓中共允許在2017年有一個真實的民主選舉。

傳曾慶紅受控 青關會面臨崩潰



《追查國際》2013年8月9日發布的調查報告指,青關會是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中共邪教協會」兼「關愛協會」系統中在香港的最新成員。



路透社曾通過香港警察局檢查青關會的社團註冊文件,上面顯示該團體主席是Hung Wai-shing,副主席是Lam Kwok-on。警察和公司報備文件顯示,Hung是新界氏族協會(New Territories clan association)董事,研究者相信這個組織是中共統戰部運作的核心成員之一,位於香港北部邊界。Hung也是北京燕京啤酒公司幾個香港子公司董事。



今年5月23日,《大紀元》的另一篇報導引述消息稱,曾慶紅辦公室已受到控制,並處於癱瘓狀態。曾慶紅本人也已經不被允許對外進行官式聯絡,再無法直接對外施加其影響力。曾慶紅過去在各地安插的勢力,包括在香港設立的青關會、攪局香港的黑道勢力,已經失去了軸心,與曾慶紅失聯,內部亂作一團,處於崩潰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