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拿下周永康 不為外界所知的四大秘密

【新唐人2014年8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習近平拿下周永康,整個過程高潮迭起。周永康被拋出前後一些不為人知秘密,也逐漸浮出水面。

周永康被查前乞見習近平

據港媒報導,周永康在正式被查處前,預感到大事不好,曾求見習近平。不過周永康是否見到習近平外界報導與傳言不一。

《爭鳴》雜誌今年5月號的報導說, 去年11月中共三中全會後,周永康先後給中共中央、紀委和政法委寫了7封信,在信中為他所涉罪行進行辯解。他先請求獲習近平、張德江和王岐山接見,隨後又請求劉雲山或孟建柱接見,但最終都未果。

另據了解周永康案查處過程的人士透露,周永康曾兩次請求面見習近平。據稱,在獲得會面的機會後,周當面對習「痛陳」了自己的問題,「哀求習近平網開一面」。

消息人士稱,周永康兩次面見習近平都曾留下眼淚,請求寬恕,試圖以這樣的示弱策略來換取自己的安全,但「顯然沒有成功」。

趕在北戴河會議前封口

習近平選擇在北戴河會議前夕公布周永康被立案審查的消息,據香港媒體透露消息說,習意在主導處理周案的方式,並避免持有異議的中共退休元老持續攪局。

據香港《明報》引述消息來源稱,中共今年高層非正式會議——北戴河會議的議題中包括周永康大案。而習近平在7月25日剛結束國外訪問回京,僅過了一個周末就在29日對外宣布立案審查周永康。這樣一來,既封了退休元老對周案議論的口,亦起震攝作用,為下一波反貪腐掃清阻力。

空管、軍演、震懾

中國民航管理局7月22日公布消息說,從7月20號開始持續到8月15號,包括上海、南京、杭州、鄭州和青島的機場將受航空管制,管制原因則是「其他用戶」佔用領空進行演習。

然而不到1周,26日下午,中國民航管理局又突然解除大面積航班延誤橙色預警。

新唐人電視台「今日點擊」節目主持人石濤分析認為,航空管制正值習近平出訪南美期間,而江派極高級官員可能得到不妙消息想藉機出逃,留守國內的官員無力直接出手干預,因此採用突然空中管制的辦法。待習近平7月25日訪問結束回國後,採取相關措施使局面得到控制,所以馬上解除空管預警。

另外,7、8月份間中共軍演頻繁,除了在四大海域同期開展軍演外,陸上軍演也不曾間斷。7月30日,中共軍隊罕見地從東海之濱開赴西北邊陲進行跨區軍演。據大陸官媒《北京青年報》報導稱,中共海陸空三軍「火力全開」、「跨區演練」,專家及內部人士表示,舉行如此大規模、多兵力的演習超出歷年同期水平。另有評論認為,中共高層權斗空前激烈,政局叵測,軍事行動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為「打虎」護航、預防不測之舉。

輿論打頭戰 步步緊逼江澤民

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審查之前,中共黨媒已經開始為拿下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造勢,而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審查後,中南海除了給海外爆料要徹查江澤民外,大陸媒體也不斷發表文章,暗示打掉周永康之後,中南海還會抬出更大的老虎。一潮高過一潮的輿論戰,步步緊逼江澤民。

6月30號,江澤民軍中左膀右臂、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大案曝光。

7月2號,中共黨媒「新華網」刊發題為《法國檢察機關為何敢調查前總統?》的博文,公開質疑:這些貪官是誰培養起來的,當初提拔他們是故意行為,還是帶著某種目地?

7月26號,上海「光明集團」原董事長王宗南被帶走,王宗南一直被外界認為是江澤民的親信。

7月29號,中共宣布立案審查周永康的當天,「人民網」立即刊發評論文章,《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暗示周永康落馬後當局可能有更大動作。

同一天「新華網」評論周永康,質問:這些人是什麼貨色,怎麼進入到黨內而且還混入高層?

7月30號,大陸「財新網」發表文章,文章援引「中國人民大學」反腐專家毛昭輝的話表示,周永康被調查不是最終結束,反腐工作也可能走向其它新的領域,甚至可能打更大的老虎。

同一天,大陸門戶網站「網易」發表《中紀委打虎記:曾徹查黨主席》。外界認為,這篇文章是在再度暗示將徹查周永康背後人物——江澤民。

7月31號,「人民網」再次發文,文中介紹了周永康的個人檔案,直接點明:周永康與江澤民、薄熙來熟識。也就在這天,大陸「百度」搜索引擎不斷解禁江派迫害法輪功,全球公審江澤民的信息。

旅美時政評論家李天笑指出,事態發展到今天,江澤民應該是呼之欲出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