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市民悼主場新聞 籲捍衛新聞自由

【新唐人2014年08月05日訊】網絡媒體《主場新聞》7月26日突然宣佈終止營運,引起各界的關注。一批博客及支持者舉行集會,批評中共不擇手段打壓港媒,呼籲港人支持獨立敢言的媒體,捍衛香港核心價值的基石-新聞自由

約30名博客及支持者在政府總部添馬露天劇場舉行「悼主場‧盼重生」集會。

在《主場新聞》突然宣告結束後,十多位《主場新聞》前博客隨即成立Facebook專頁《主場新聞博客群》,希望延續主場精神。

博客徐緣:「香港今時今日是一個歪理橫行,指鹿為馬的世代,我們需要《主場新聞》這種講真理媒體。」

博客庫斯克:「我們不要收錢垃圾傳媒,更不要一些收錢講廢話,但不知為何有人簽名支持的傳媒,垃圾全部都是垃圾。在關鍵時候才來維護中央,關鍵時候才反對普選,關鍵時候才小罵大幫忙。」

有支持者認為今次《主場新聞》反映冰山的一角,批評中共打壓傳媒不擇手段。

保衛香港自由聯盟召集人韓連山:「共產黨可以魔爪無孔不入,無所不用其極。我們還可以怎樣再相信共產黨會給予香港人真正的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

民主黨總幹事林卓廷:「現在我們看到政府可以將黑色講為灰色,灰色講為白色,是非黑白可以慢慢被顛倒。」

集會結束後,他們手持菊花沿著添馬公園前往特首辦,將綠豆撒在旁邊的草地上,象徵新聞自由遍地發芽。並在特首辦外掛上橫額和獻上菊花後,和平散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