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在監控 美國男子發不當郵件被捕

【新唐人2014年8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一名41歲男子因在發送的電子郵件中含有兒童色情照片被谷歌發現,告密給全國失蹤及被剝削兒童中心,並導致男子最終被捕。不過事件引起爭議。

斯蓋倫(John Henry Skillern)住在美國德克薩斯州休斯敦市,在1994年就有性犯罪前科。谷歌(Google)日前向美國失蹤及被剝削兒童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Missing and Exploited Children,簡稱NCMEC)報告,斯蓋倫的電子郵件中含有兒童色情圖片。

NCMEC接到報警後通知警方進行調查,並在7月29日逮捕了斯蓋倫。警察表示,他們在斯蓋倫的電腦和手機中發現了大量兒童色情照片以及討論戀童癖的文字。

事件在美國社會引來強烈輿論爭論。斯蓋倫的被捕大快人心,他的逍遙法外對社會上很多孩童是潛在的威脅,然而谷歌監控個人隱私,是否侵犯了個人的隱私權成了一個討論熱點。

谷歌在今年4月更新服務條款時就告知所有用戶,其系統會自動分析各種內容,其中包括用戶的電子郵件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