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一戰爆發百年 各國首腦齊聚比利時

【新唐人2014年08月04日訊】8月4日,世界各國領袖來到比利時的列日國際盟軍紀念碑前,紀念一戰爆發1百週年。列日國際盟軍紀念碑建於1925年,這裡埋葬的不僅有盟軍陣亡士兵,也有敵對方德國陣亡士兵,這種情況並不多見。

紀念儀式即將開始,各國領袖與皇室成員陸續抵達。英國劍橋公爵和夫人、法國總統歐蘭德,以及比利時皇后先後入座。

英國威廉王子預計將在儀式中發表演說。

1914年6月28日,奧匈帝國得到德國的支援,一個月後出兵賽爾維亞,成為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

8月4日,德軍剛對法國宣戰,就入侵中立國比利時的列日,引爆第一場戰役,揭開延燒4年的一戰戰火。

一戰是史上破壞性最強的戰爭之一。大約9百萬士兵喪生,數百萬平民死亡,2千萬人受傷。

為紀念一戰百年,列日也特別舉辦紀念特展。向全球各地借來多達3千項展品包含一些罕見的影像,記錄戰爭的慘烈。

法國總統歐蘭德和德國總統高克,週日也一同參加了紀念活動。昔日敵國現在早已是堅實的盟友,歐蘭德特別在儀式上,向加薩衝突的以巴雙方發出和平倡議。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