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需提防「大老虎」反撲 陸媒直言不諱

【新唐人2014年8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前正囯級高官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後,中共中紀委下一步將邁向何方,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財新網》主編撰文提醒中共中紀委需要提防「大老虎」反撲。

今天(8月4日),陸媒援引《財新網》總編輯胡舒立的言論說,中共貪腐官員利用中共體制缺陷,構建了錯綜複雜的政商聯盟,攫取驚人財富,他們絕不會輕易放棄抗拒。

報導分析,周永康案發後,中紀委「打虎」力度不斷加大,腐敗分子絕不會坐以待斃;為保護既得利益,必然負隅頑抗,甚至聯手反撲。這是中共中紀委此後必須應對的問題。

文章評論,短期內真正打掉「大老虎」難度不小,因為,相對於「小蒼蠅」來說,「大老虎」的數量雖然不多,但由於其所處的地位、所佔有的資源,以及背後錯綜複雜的關係網路,能量和影響都不容小覷。

中紀委反腐「打虎」付出的代價

《新唐人》早前報導,資料顯示,2013年9月以來至2014年3月底,已有近60名中紀委、地方省紀委有關一線人員被暗殺或失蹤,30多名檢察官員被暗殺或失蹤。

此外,香港《動向》雜誌5月號報導,2013年8月下旬,王岐山在江西南昌險遭暗殺。

中共內控資料顯示,王岐山自上任以來先後4次遭到暗殺。他領導下的中央巡視組經常在各地巡視查貪時,遭到打擊報復,甚至偷襲。

2014年中國新年前夕,王岐山、趙洪祝(中紀委副書記、中央書記處書記)等人還同時收到一封賀年卡,卡內有一包劇毒「山埃」(氰化鉀)。

據稱,為此,4月初中共中央成立特別工作領導辦,下設「特別2014-01專案組」和「特別2014-02專案組」。其中,「01專案組」是特為追查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上任一年多已先後遭到的4次暗殺謀害事件。

傳令計劃參与「打虎」受報復痛失獨子

海外媒體早前報導,2012年3月18日清晨,時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的獨生兒子令谷,在北京海淀區保福寺附近發生一起嚴重車禍,當場死亡。

事件發生在中共前政治局委員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位的第3天,當時有北京高層消息人士透露,該事件實質上是報復性政治謀殺。

2013年香港《前哨》雜誌報導,令計劃在令谷死去後,並沒有將其屍體火化,而是將遺體存放在零下20度的冰櫃中。令計劃向中央提出申訴,要求揪出幕後兇手,並稱真相一日不大白,愛兒冰屍便一日不解凍。

有評論認為,令計劃作為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心腹,曾在中共十七大前以反腐手段,幫助胡錦濤打掉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隔代指定的接班人——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讓江派元氣大傷,江澤民等人不得不重新尋找權力繼承人,最後選定了薄熙來。

2011年,令計劃又曾參与中紀委調查中共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的行動,最終導致王立軍與薄熙來反目,最終使薄熙來落馬,江派的權力繼承計劃再次破滅,從而深受江派的記恨。

據北京高層消息人士透露,江派曾慶紅、周永康當時意圖通過暗殺令谷,來威脅高層其他人對薄熙來案「收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