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宗教自由報告譴迫害 國會推反強摘議案

【新唐人2014年08月03日訊】新聞週刊(434)星期二(7月29日),中共正式宣佈對周永康立案審查。就在這一天前(7月28日),美國國務院公布了《2013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在這份報告中,中國再次被列為特別關注國家(Country of Particular Concern, CPC),理由是中國嚴重缺乏宗教自由。

美國國務卿克里:「這份報告清晰、客觀的審視了全球的宗教自由狀況,報告的結果一目瞭然,可能會讓一些國家,甚至美國的友邦感到不舒服,但這是為了能夠改進。」

其實,從1999年開始,美國國務院已經將中國劃定為特別關注國。今年的報告中又提到,法輪功學員等信仰人士,面臨長期監禁、被迫放棄信仰、在監禁期間受到酷刑折磨。

在這一次的報告中,罕見提及了在江澤民直接授意下強行拘捕和秘密重判的中國空軍元老級人物、法輪功學員於長新;被中共重判18年的北京法輪功研究會主要負責人、前公安部計算機管理司司長李昌。

《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指出,法輪功學員在中國沒有受到「法律保護」。報告還關注北京法輪功研究會成員李昌。報告說,「法輪功學員李昌被判18年徒刑,他是法輪功的一位義務協調人,在1999年組織了一次和平抗議,他目前仍被關押。法輪功學員於長新在2000年被判18年徒刑,目前依然被拘禁。」

美國國務卿克里發佈報告後,負責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的助理國務卿「馬林諾斯基」,隨後在講話中提到為法輪功發聲而被判刑的人權律師高智晟。

美國助理國務卿馬林諾斯基(Tom Malinowski):「如今,中共政府經常嚴格限制民間信仰活動,有時甚至明令禁止,比如對法輪功,還迫害為法輪功辯護的人權律師高智晟。我們敦促中共政府按計劃在8月7日釋放高智晟,使他能夠與家人團聚,並停止對他的騷擾和行動限制。」

人們常把表面上無法解釋的事情和現象,稱為巧合。就在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發表的隔天,7月29日,中共正式公開審查前安全主管、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周永康由於自中共發動迫害法輪功以來,主動推動迫害,得到迫害元兇江澤民的賞識,積極配合當時的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幹在全國推行迫害法輪功的政策。

不僅如此,周永康和羅幹直接參與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在「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公布錄音證據中,李長春親口說出,周永康具體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個事。

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曝光後,持續引起各方關注。就在周永康被宣佈立案審查的第二天(7月30日),美國國會眾議院的外交委員會281號決議案完成最後審議,這個決議案「公開譴責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良心犯器官」,要求中共停止這一罪行。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Ed Royce:「我們都在此問題上發聲,這非常重要。今天通過的這項議案,表達了堅定的立場,呼籲中共當局,停止這一行徑。絕大多數中國人對這一狀況尚不知情。」

議案公開譴責發生在中國的由國家認可的強摘器官行徑﹔並要求中共當局馬上停止所有強摘囚犯器官的行為﹔議案還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已持續15年的對法輪功精神修煉的迫害,立即釋放所有法輪功修煉者和其他良心犯。同時,議案呼籲美國國務院在年度人權報告中對強摘器官問題進行更詳細的分析。

美國眾議院資深議員 Ileana Ros-Lehtinen:「很多中共官員被下達任務,要求消滅法輪功,毆打他們,關押他們,當他們被投入監牢後,再強行摘取他們的器官。這是令人恐怖的行徑。這並非孤立的行為,而是中共有計劃進行的。我們必須呼籲關注並令其停止。」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海外的一些人現在……由將信將疑,到深信不疑,這是一個非常漫長的過程,而且在這過程當中,各個國際組織拿出了很多的證據,讓世人終於看清楚了如此邪惡的一個政府,來對自己的人民進行這樣有組織、有預謀的這樣大規模的屠殺,而且是活體摘除(器官),這是前所未有的,犯下了人類歷史上最大的一樁罪行。」

這個議案目前已經獲得美國兩黨近兩百位議員的聯署支持。下一步,將交由國會眾議院全體表決。更新的情況,我將與您一起,持續關注。好,觀眾朋友,休息一下,廣告之後,將帶給您美國歐盟聯手制裁俄羅斯、高雄爆炸案以及埃博拉病毒傳播的最新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