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本週導覽:打虎

【新唐人2014年08月03日訊】新聞週刊(434)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週刊》在過去的一週中,最具震撼力的新聞莫過於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正式立案調查。北京時間7月29日,中共官方首次正式宣佈對周永康進行立案調查。我們先來回顧一下:

新華社週二這則不到70字的通報,既沒有按照慣例給周永康冠上過去的頭銜,也沒有按中共黨文化的語言體系,稱呼其「同志」。

文昭:「2012年4月10號停止薄熙來的黨內職務的時候,當時是說『鑑於薄熙來同志』,現在對周永康措辭還要嚴厲一些,原因是現在掌握的證據已經比較多了,所以我預計對周永康所謂進入司法程序處理,會比薄熙來要快一些。」

據路透社今年3月引述消息來源稱,周永康家族和親信超過300人被拘查,被沒收或凍結的涉案資產超過900億人民幣。

周永康是60多年來,被以反腐罪名拿下的最高級別的中共官員,周永康被立案調查標誌著習近平的「打虎行動」進入一個高潮。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今年的7月29日當天,中共喉舌《人民網》一度發表了一篇題為:《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的文章,暗示在周永康這只大老虎的背後,還有「虎王」。不過,這篇文章很快就被拿掉。

周永康專案組的主要領導人是中共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在周永康的專案組通報第二天,王岐山中紀委的人馬就進駐了被視為江澤民大本營的上海。槍口明顯指向江澤民。

文昭:「周永康他是江澤民在任時間提拔起來的,江澤民最害怕的是他鎮壓法輪功的目的沒有達到,這個權力的換屆交班就來臨了,所以他安排了很多人來牽扯他的繼任者,他所有的人事安排中,周永康是最關鍵的一環。」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主席汪志遠:「周永康在迫害法輪功這件事情上,是屬於罪大惡極的主犯之一,他在擔任四川省委書記、公安部長、中央政法委書記期間,直接參與著對法輪功的迫害,在策劃執行,特別是在全國的監管場所對法輪功學員的酷刑折磨,和後來曝光出來的對法輪功學員活體摘取器官,周永康嚴重的觸犯了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特別是在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這個反人類罪惡上,是最為嚴重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