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下跌 大陸多地放鬆限購令 前景仍堪憂

【新唐人2014年08月02日訊】北京亦莊上週出現首個「破萬」的樓盤,9800元/平方米低價,驚爆北京樓市。調查顯示,7月份中國有76個城市的房價出現下跌,平均住宅價格連續第三個月下跌,很多城市紛紛放鬆限購令,但房價仍難以回升,樓市前景堪憂。

據大陸媒體報導,近期杭州、蘇州、寧波等城市紛紛放鬆限購令,一些銀行也正在向首次購房者提供房貸利率折扣。

北京房產經紀人郭先生認為,限購令鬆綁不會解決房產供應過剩的問題,但短期會增加買氣。

北京房產經紀人郭先生:「現在好多三、四線城市國家放寬了調控,六月份以來杭州、武漢、青島、蘇州,一大批的二線城市全部已經放寬的限購,國家靠房地產來支撐它,樓房它跌的話,銀行各方面政府都撈不到好處。」

大陸「中國社會科學院」本週早些時候發佈的一份報告稱,短期內,中國無法避免房價的回調。報告凸顯了中國住房市場面臨的庫存居高不下,以及空置率高企的問題,房價調整到與這種供需不平衡狀況相適應,可能需要兩到三年時間。

北京房產經紀人張先生認為,中國樓市低迷,會影響到許多行業,使經濟下滑。

北京房產經紀人張先生:「從去年三月份國五條開始,因為稅費一下增加了一半還多,房價就一直再往下降,原因就是政策的調控,調控完了之後現在想抬起來,調不起來了,再想往上長,漲不上來了。城市會有很大的降價。」

中共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住房銷售額較上年同期下降9.2%,至4,12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