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威力逾四公噸炸藥 有民眾當觀光區

【新唐人2014年8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高雄市發生石化氣爆,傷亡慘重,開南商工化學老師張丕白估算,爆炸威力至少超過四公噸黃色炸藥,不輸挖雪隧炸山威力!由於氣爆發生後,有外地民眾到災害現場「觀光」,甚至闖入封鎖線拍照,遭警方及民眾制止,現場志工呼籲,不相關人士請勿進入封鎖線內。

石化氣爆讓美麗港都一夜變色,《自由時報》報導,馬路被炸開花長達六公里、汽車被炸飛上四樓等,開南商工化學老師張丕白估算,不輸挖雪隧炸山威力!爆炸威力至少超過四公噸黃色炸藥,換算手榴彈威力約一萬二千顆。

氣爆發生後,經媒體報導傳播,一些外地來的民眾到災害現場,有的闖入封鎖線,經警方制止後,才悻悻然離去;有的拿起手機拍照,遭受災戶生氣的表示「這樣很有趣嗎?前面有大體,要不要我帶你去拍?」對方才停止拍攝。

一名來自桃園的邱姓志工說,他確實發現有不相關人士進入封鎖線,「這樣真的很不好,希望大家能以同理心、用更慈悲的態度來看待這起意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