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沙之戀 感動溫哥華

【新唐人2014年08月02日訊】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將於8月的最後一個週末,在溫哥華市中心,舉辦第25屆加拿大台灣文化節。組織者將以全新的具有濃郁傳統色彩和豐富視覺效果的文化活動,慶祝台灣文化節25年的歷程。請看報導。

早期,台灣被歐洲稱為「福爾摩沙」,這個詞在葡萄牙語中是美麗的意思。

ACSEA總經理Charlie Wu:「今年是25週年的台灣文化節,我們用福爾摩沙之戀來作為今年的主題。」

要保證文化節長辦長新,對於吳先生來說這是一個永遠的話題。

ACSEA總經理Charlie Wu:「發掘一些新的故事,讓大家體會更深一層台灣文化的特色。」

我們看看這次文化節帶來了那些台灣的特色文化。

ACSEA總經理Charlie Wu:「最重要的,今年我們的霹靂布袋戲。布袋戲可以走到電視、電影、服裝、動漫。從它的展覽裡面你就可以發覺,台灣在這一塊的努力事實上是非常驚人的。」

ACSEA總經理Charlie Wu:「一對夫婦,他們叫懶惰的農夫。我們希望他們的故事也可以帶給大家一些啟發。怎麼樣對待我們的土地,追逐金錢不是一定的唯一。」

除了經典的傳統藝術和農夫田間的閒情雅趣,還有電影交響音樂會和流行歌曲演唱。組織者希望用精彩的文化演出,對加拿大的華人乃至整個社會產生積極正面的影響。文化節將在8月30號到9月1號之間在溫哥華市中心舉行。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