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姐妹城市年度大會聖荷西開幕

【新唐人2014年08月02日訊】每年一度的國際姐妹城市大會今年在聖荷西舉辦,8月1號上午,聖荷西市政廳廣場上舉行了開幕儀式,來自全世界140多個國家的城市代表出席了本次年會。

伴隨著悠揚的國歌,2014年的國際姊妹城市大會在聖荷西開幕

大會志願者John Gill:「歡迎你們大家來。」

來自全世界各個城市的代表揮舞著自己城市的旗幟彙集到硅谷,此次年會的主題是數字外交的力量,聖荷西首次作為年會的舉辦地。

世界姐妹城市組織主席Mary Kane:「在硅谷舉辦這個會議非常適合,我們嚐試用科技和世界姊妹城市的關係,將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聯繫在一起。」

聖荷西與臺南市作為姐妹城市已經有37年,兩個城市有著許多共同之處。

臺南市副市長許和鈞:「台灣的臺南跟美國的聖荷西都是高科技產業很重要的地方,同時也是以前農業非常發達的地方。」

大會的一名志願者表示,自己的女兒高中時曾想去日本學習,但是所在的學校沒有留學生交換項目。

大會志願者John Gill:「我們用聖荷西和日本岡山的姊妹城市關係,來安排了交換生項目,使我的女兒在高中第三年的時候,有機會可以去日本學習。」

世界姐妹城市組織成立於1956年,總部位於華盛頓,是為了避免二戰的情況從演,鼓勵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新唐人記者龔薇薇、林鴻泰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