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腐敗?喉舌央視再爆醜聞

【新唐人2014年08月02日訊】央視記錄頻道CCTV-9的總監劉文,7月30號被帶走。作為《舌尖上的中國》的總製片人,劉文據傳在記錄片的採購和製作上,涉嫌經濟問題。而與此同時,央視多名女主播也傳出因涉入周永康案而失蹤多日。中共喉舌媒體央視,似乎正面臨著罕見的醜聞風暴。

美食記錄片《舌尖上的中國》總製片人劉文,本週三被帶走。初步消息顯示,他涉嫌收受利益後,在記錄片中植入隱性廣告,並且在記錄片的採購中,也有財務上的問題。

據大陸《財新網》引述消息來源稱,對央視的例行審查,是從去年12月開始的,但原定的結束日期卻一拖再拖,落馬的央視員工,也接二連三。

首先中箭的,是央視財經頻道,從頻道總監郭振璽、副總監李勇,到主持人芮成鋼、歐陽智薇,還有多名製片人和編導。到7月11號,央視財經,先後已有八人被帶走調查。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央視名義上是一個媒體,實際上它是單向宣傳的一個工具,它是整個專制權力的一個組成部分。它是參與了整個權力的分贓。」

更深一層的內幕,其實是外媒早已曝光的:周永康第二任妻子賈曉燁,就曾在央視財經頻道任職。7月29號周永康案公布後,大陸媒體也直接報導,賈曉燁和周永康的關係,是由李東生牽線。

李東生曾擔任央視的副臺長,在攀附上周永康後,2009年,他被調任為公安部副部長,並且被任命為專門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主任。

其實,從宣傳部門央視,直接空降到毫不相關的政法部門,除了李東生,央視主持人瀋冰也是如此。同樣是2009年,瀋冰從央視,被調任到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擔任副主任。去年12月以後,她音信全無,現在大陸多家媒體也報導,瀋冰可能涉及周永康案,已被帶走調查。

同樣被捲入周永康案的,還有央視主播葉迎春,外界傳說她是周永康的情婦,而從去年9月以後,她的微博就停止了更新。

大陸網絡作家荊楚:「央視本身既賣身又賣名聲,說它出賣名聲吧,它們從來只說假話,大家都在嘲笑央視。」

去年12月李東生落馬後,多家海外媒體消息稱,中紀委和審計署已約談至少百名央視員工,隨著中共高層博弈加劇,央視的震盪還將持續。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