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近在咫尺」高雄醫師急救傷員後感傷落淚

【新唐人2014年8月2日訊】國軍高雄總醫院謝安臺醫師在參與急救瓦斯大爆炸傷員後,下班寫下感傷文字,並曝光上網。他說人生無常,大家要珍惜生命。

前鎮區發生瓦斯大爆炸,距離最近的國軍高雄總醫院被送去大量傷員,醫院方面緊急召集85名醫護人員和75名行政人員坐鎮急診室,其中包括血液腫瘤科主任謝安臺醫師。

謝醫師下班後在網絡發表文章,介紹送往醫院的傷員,有的被送到時已經死亡,而受傷的則有的斷肢,有的顱內出血,有的被燒傷,痛苦哀嚎聲一片。

他感慨「死亡與災難其實近在咫尺」,「也願各位平安,珍惜生命,把握當下」。謝醫師說,冷靜下來不禁淚水涓然落下,心中分外感傷。

8月1日凌晨0點前後,高雄市前鎮區發生大規模氣爆,造成至少26人遇難,280人受傷,2人失聯的慘劇。

附:謝安臺醫師文章

生平沒遇過戰爭,然而今晚的急診室彷如戰爭過後,高雄氣爆後救護車蜂擁而至,有患者到院已斷氣,有些斷肢待固定, 有些顱內出血待開刀,更多開放傷口待縫合,爆炸燒傷的一堆,很多患者痛得哀嚎,全院的醫護人員出動也還是應接不遐,人間煉獄也不過如此,醫護同仁不約而同 一一分工處理,患者與家屬經安撫再怎麼急的也禮讓重者優先。

我來不及處理情緒,待事情漸平穩後,回宿舍不禁哽咽落淚,願天佑臺灣,也願各位平安,珍惜生命,把握當下,今晚的浩劫讓我更加體會生死事大,無常迅速,真的、真的死亡與災難其實近在咫尺,惜緣,惜福,感恩,知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