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首富稱想買CNN 網友:有錢就可放肆?

【新唐人2014年8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被中共標榜為「中國首善」的陳光標收購《紐約時報》失敗之後,又有大陸富豪放「豪語」要收購美國主流媒體,這次的對象則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不過,大陸網友對此普遍反應不佳。

大連萬達集團創辦人、大陸首富王健林日前在接受CNN專訪時,被問及最近要收購什麼大品牌。他反問CNN記者說:「回去問問你老闆,CNN想不想被收購?我也可以把它買下來。」

面對王健林的過度「熱情」,CNN只好以「這是玩笑話」來化解這場尷尬。

消息傳開,大陸網友對王健林普遍反應不佳,說王健林太過「霸道」、「有錢就可以放肆?」。顯然,大陸富豪購買美國媒體,已成為一個爭議性的話題。

據悉,萬達集團的前身為,1988年王健林任職西崗區政府辦公室副主任時承包的西崗區房屋開發公司,該公司在大連棚戶區改造項目中掘到第一桶金。之後王健林成立了萬達房地產集團公司。

根據維基百科數據,萬達現在中國大陸多座城市共擁有68個商業地產,規模全球第二。萬達計劃在2014年將旗下商業地產擴大到110個,試圖成為全球第一。

除房地產,萬達集團還涉足百貨公司、商業管理、酒店、旅遊、影視、足球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