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福窮國 瑞士學生造純淨水過濾嘴

【新唐人2014年8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瑞士一組大學生為了幫助發展中國家的人們能夠喝上安全、潔淨的飲用水,發明製造了一款純淨水過濾嘴,方便好用。

這款藍色的小裝置,適用於標準尺寸的礦泉水瓶。不管是河水、湖水、溪水,所有裝入瓶中的水,經過過濾嘴處理後,倒進人嘴裡的是純淨水。

學生們介紹,過濾嘴一共有三個過濾層,第一層是過濾灰塵、草等的粗過濾;第二層為活性炭過濾,主要去除的是水中的化學成分、氣味和重金屬;第三層為高分子膜過濾,可以濾除水中的細菌。

這三層過濾材料,只有第三層的高分子膜是學生們特殊設計的。他們介紹第一層和第二層的技術屬於目前世界上的成熟技術,值得信賴,但第三層最關鍵,但市場上卻沒有相應產品。於是學生們經過前後5年的研發,終於完成了這款純淨水過濾器

不過想讓這款產品量產,學生還需要4萬美元的啓動資金。他們現在向各界隆重推廣自己完全不是為了商用,只是為了解決貧困國家飲水困難的產品,希望各界能夠伸出援手,讓他們把這款產品帶到缺乏飲用水的地方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