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生新守則取消「愛黨」 網友熱議

【新唐人2014年8月2日訊】8月1日,中共教育部發佈了《中小學生守則(徵求意見稿)》,並公開面向社會民眾徵求意見。與舊版的《中小學生守則》比較,新守首條取消了「愛黨」的內容。

此前,中共教育部就表示將調整大陸《中小學生守則》內容。如今在《中小學生守則(徵求意見稿)》中,首條改為「愛祖國」,取消舊版中的「愛黨」。

此舉引發網友熱議。

網友ImConan網:「『國』大於『黨』,這是常識也是必然,樹立國民意識。應該說,隨著時代發展,順應時代潮流,愛國的教育在每個時期都是不同的。國家,是人民的國家,不是哪個黨的國家。」

網友rROB:「本來就應該這樣,接下來應該取消少先隊這種無聊的組織。」

網友給小熊一塊兒糖:「什麼時候能去掉紅領巾?」

網友mike37:「太好了,還有思想政治課啥的也都取消了吧。」

網友一園春雨:「看會不會真改!」

網友CS_JJ:「早該取消了,從小學生開始洗腦,黨都不懂是什麼要他們怎麼愛?這是個人的政治信仰,寫到規矩里本就不合情合理!」

網友hyigo:「了解國情歷史, 是所有歷史和國情么?」

網友餃子皮裹著餡兒才好吃:「我感覺沒有小學生能做到這些,幹嘛搞那麼多條條框框?」

網友熊輝Leo:「這種籠統語言的學生手冊有什麼用?能夠執行多少?都沒有個具體標準,看看現在大街上行人隨意吐痰丟東西,闖紅燈,就知道這個守則完全是失敗的教育。」

網友九珏飛狐:「中國的教育要逐漸取消這些口號性的東西,這些東西既煩人也入不了腦入不了心,還不如具體的豐富多彩的實踐來得好。」

網友修文化服_32915:「……小學生只要知道小學生需要知道的就行。義務教育應以培養一個合格的公民為主要目標,最基本的都做不好就不要再教別的了。」

相關文章
評論